快讯!美媒:特朗普拟提名巴雷特担任最高法院大法官

时间:2020-09-26 07:55:28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快讯!美媒:特朗普拟提名巴雷特担任最高法院大法官


86e5a4d23f07045af9a07f1714e9fcb7.png

报道截图

据《国会山报》消息,多名知情人士透露,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于当地时间26日计划提名保守派法官艾米·科尼·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接替金斯伯格(Ruth Bader Ginsburg)担任最高法院大法官。

报道称,巴雷特是提名人选,除非特朗普在26日下午宣布结果前作出其他改变。

自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金斯伯格逝世后,特朗普21日曾在白宫会见了芝加哥联邦第七巡回上诉法院法官巴雷特,她是来自路易斯安那州的保守派法官,也是目前接替金斯伯格大法官职位呼声最高的人选。

a336813bc8fb99168d9b88a503fb0749.png

巴雷特 图源《国会山报》

据CNN介绍,现年48岁的巴雷特,是七个孩子的母亲,其中两个由她从海地领养。丈夫杰西·巴雷特是前联邦检察官,现为私人执业律师。

1972年,巴雷特出生于路易斯安那州新奥尔良,是一名“忠实的天主教徒”。1997年,她获得印第安纳州圣母大学的法律博士(Juris Doctor)。此后两年,巴雷特先后就职于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巡回上诉法院和美国最高法院,并曾任已故大法官安东尼·斯卡利亚的书记员。随后,巴雷特离开政府部门,又当了两年私人执业律师。

adb0d435e0fe5e36af8357ef09caca5e.jpeg

巴雷特2018年在印第安纳州圣母大学法学院的毕业典礼上发表讲话。美联社

2017年,巴雷特被现任美国总统特朗普任命为第七联邦巡回上诉法院法官。自上任以来,她在拥枪权利、堕胎和移民等领域屡屡展示自己的保守派立场。2019年,在坎特诉巴尔一案中,虽然上诉法院维持原判,禁止该重罪犯持枪,但巴雷特提出异议,认为宪法第二修正案的“枪支自由”适用于所有公民。

在移民问题上,巴雷特与特朗普保持一致,对移民持较为强硬的态度。2020年6月,她对第七巡回法院的一个小组保留地方法院的一项决定表示反对,该决定暂时阻止了特朗普一项令绿卡申请者处于不利地位的政策。巴雷特强调,特朗普政府的举措并非“不合理”。

CNN称,这并不是巴雷特首次被纳入大法官候选人名单,2018年,在填补最高法院大法官安东尼·肯尼迪退休留下的空缺的候选名单上就曾出现过巴雷特的名字。

编辑:田珂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