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挖联邦政府“黑料”:特朗普盟友恐吓美疾控中心官员

时间:2020-09-20 07:48:54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美媒挖联邦政府“黑料”:特朗普盟友恐吓美疾控中心官员

CNN说,这些邮件都显示出,卡普托对疾控中心官员抱以敌意


特朗普的拥趸恐吓美疾控中心官员?距离大选日还有不到50天,美媒又挖特朗普政府“新料”。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8日援引其获得的电子邮件爆料称,于今年4月担任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HHS)公共事务助理部长的该部发言人、特朗普的亲密盟友迈克尔 卡普托曾多次向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负责人抱怨该如何应对媒体。CNN说,卡普托显然意在恐吓疾控中心的通讯官员。

CNN获得的这些电子邮件显示,卡普托曾因回应CNN有关疫苗教育运动的问题而与疾控中心发言人发生冲突。“你以为在哪个世界里向CNN透露政府公共服务公告活动是你的工作?”卡普托于6月27日发给疾控中心发言人的邮件中说,他同时还把邮件抄送给疾控中心一些高官,其中就包括该机构主任罗伯特 雷德菲尔德。

另据《纽约时报》报道,6月底,美国新冠感染病例激增之际,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高级顾问保罗 亚历山大通过电子邮件对疾控中心资深科学家安妮 舒查特的一次受访进行了严厉批评。随后,卡普托把对舒查特的批评邮件转发给了雷德菲尔德。《纽约时报》说,这封电子邮件显示出,在疫情最严重之际,美国政府的助手们是如何欺凌并试图让疾控中心噤声的,与此同时,疾控中心官员也开始担忧,华盛顿的一些人可能一直在想办法解雇舒查特。

不仅如此,报道说,卡普托还于7月15日发邮件给疾控中心通讯官员,要求他们交出批准美媒对疾控中心一位资深流行病学家进行一系列采访的那位媒体事务官员的姓名。“我需要知道是谁干的,”卡普托写道。一天后,没有收到回复的卡普托继续写道:“我的邮箱有20个小时没有收到回复了。这是不可接受的。”

CNN说,这些邮件都显示出,卡普托对疾控中心官员抱以敌意。

而在美媒此次爆料之前,卡普托也对疾控中心的科学家们发表充满“阴谋论”论调的言论:他指控该机构内部“窝藏抵抗组织”、大骂疾控中心官员“煽动叛乱”,但他随后为此道歉。此后也即本周早些时候,卡普托宣布他将休假两个月。

联邦政府机构的有关行为也遭致批评人士的抨击。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发言人兼顾问莉莉 亚当斯指责特朗普政府说:“随着时间一天天过去,越来越清楚的是,特朗普及其政府对美国人撒了多少谎,还钳制和恐吓那些想要向美国人就新冠病毒严重性发出警告的专家,“在每个层面上,特朗普政府都把总统的个人政治考虑置于成千上万美国人的生活之上。” (记者 张晓雅)

编辑:田珂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