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答中印边境事态:责任不在中方

时间:2020-09-16 17:02:45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外交部答中印边境事态:责任不在中方


9月16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就近期中印边境事态提问。

汪文斌表示,中方在中印边界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明确的。中方一贯严格遵守两国签署的有关协定,致力于维护中印边境地区和平稳定,同时坚定维护国家领土主权和安全。

8bc164e77c8f00a342210aa825155a37.jpeg

汪文斌指出,近期中印边境事态的责任不在中方,是印方违反双方协议协定和重要共识在先,非法越线挑衅在先,单方面改变边境地区现状在先,鸣枪威胁中方边防部队的安全在先。当务之急是印方应立即纠正错误做法,尽快在现地脱离接触,以实际行动推动边境局势缓和降温。

汪文斌表示,近期,中印两国外长在莫斯科举行会见,就当前局势达成五点共识。希望印方同中方相向而行,遵循两国领导人达成的一系列重要共识,将双方分歧放在双边关系的适当位置,不让分歧上升为争端,避免采取可能使事态升级的行动。中方愿继续同印方通过外交和军事渠道保持对话协商,共同努力维护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记者 刘柳)

编辑:王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