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访谈丨人社部部长张纪南:五方面发力 多措并举稳就业

时间:2020-08-09 17:41:49  来源:央视新闻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权威访谈丨人社部部长张纪南:五方面发力 多措并举稳就业

张纪南表示,为应对疫情影响,今年,国家强化了就业政策的供给,主要在稳岗位、扩渠道、提技能、促匹配、兜底线五个方面发力,不少政策的力度都是空前的


张纪南表示,为应对疫情影响,今年,国家强化了就业政策的供给,主要在稳岗位、扩渠道、提技能、促匹配、兜底线五个方面发力,不少政策的力度都是空前的。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 张纪南:稳岗位,上半年共减免企业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保费5769亿元,缓缴三项社保费431亿元,失业保险稳岗返还636亿元,发放各类就业补贴405亿元。随着相关政策继续延长并加力,预计全年将为企业减负超过2万亿元。

2147cc0d5e7aa82c65fc89d8b9bc4c02.jpeg

张纪南表示,稳岗位是“真金白银”,扩渠道是多措并举,国家通过政策协同、产业推动,进一步拓展就业渠道;提升技能也更加扩大了范围,百日免费线上技能培训,培训人次超过1200万;同时,促匹配强调有针对性的就业服务,累计帮助1万多家重点企业解决招用工55.4万人;兜底线加大就业扶贫力度,6月底,全国外出务工贫困劳动力2830万人,超过去年总数。

编辑:张娟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