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情:全球累计确诊逾1892万例 非洲8成学生无法上网课

时间:2020-08-06 08:11:28  来源:海外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全球疫情:全球累计确诊逾1892万例 非洲8成学生无法上网课


image.png

全球累计确诊逾1892万例 。(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8月6日电 Worldometer网站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8月6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8921836例,累计死亡病例709289例,82个国家确诊病例过万。

全球疫情形势依旧严峻,美国爱达荷州近6成死亡病例与长期护理机构有关;在南美洲,哥伦比亚前总统乌里韦被确诊新冠肺炎,两个儿子的检测结果也呈阳性;英国一市长、工党议员因在疫情期间参加派对,违反封锁禁令而引咎辞职;新冠病毒在非洲的蔓延加剧了食物短缺和儿童营养不良问题;亚洲方面,印度2名部长级高官确诊,日本表示不排除再次发布“紧急事态宣言”。

美洲:美国一州近6成死亡病例与护理机构有关 巴西民众为核酸检测彻夜排队

美国

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8月6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4964427例,累计死亡161436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50331例,新增死亡病例1316例。

当地时间8月5日,美国佛罗里达州卫生部门发布的数据显示,该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中的43%与长期护理机构有关。而在爱达荷州,这一比例达到58%。爱达荷州卫生与福利部负责人戴夫·杰普森表示,该州正在与长期护理机构合作制定更强大的感染控制程序。

巴西

据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8月5日晚公布的最新数据,该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7152例,累计确诊2859073例;新增死亡病例1437例,累计死亡病例97256例。目前,巴西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仍居全球第二,仅次于美国。

新冠疫情的冲击下,巴西石油产业也遭受重创。面对困境,巴西政府把生物燃料(主要包括生物乙醇和生物柴油)作为科技创新优先发展领域,将其作为走出经济困境的一条重要途径。

欧洲:俄防长宣布国际军事比赛隔离规定 英国一市长违反封锁令后引咎辞职

截至北京时间8月6日6时30分左右,Worldometer网站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欧洲地区48个国家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963274例,死亡病例204873例。数据显示,欧洲累计确诊病例数最多的三个国家依次为俄罗斯、西班牙和英国。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8月4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大将在会议上表示,所有“国际军事比赛”的参赛者将进行为期两周的隔离,并将接受新冠病毒检测。会议上还讨论了第六届“国际军事比赛”的筹备工作,比赛将与“军队”国际军事技术论坛同时举行。绍伊古表示, 30个国家超160支队伍将于8月23日至9月5日在五个国家境内展示自己的作战技能。

当地时间8月5日,英国卢顿市市长塔希尔·马利克(Tahir Malik)因在疫情期间参加派对,违反封锁禁令而引咎辞职。身为工党议员的塔希尔·马利克说,他对疫情期间参加派对感到后悔,同时为上个月在活动中合影时,口罩拉到下颌处再次道歉。他说自己的行为是不负责任的,对公众造成了错误的影响。工党内部成员表示,塔希尔·马利克原计划等待相关纪律程序的处置结果,但在与家人讨论此事后决定辞职。

法国从8月1日起,对来自16国的旅行者检查登机前72小时的病毒检测呈阴性证明,出发时未经检测的人员要在抵达法国时于机场进行检测。但事实上,法国科学委员会于7月10日已向政府递交了一份报告,提出更严格的控制措施,这份报告8月3日才被公布。报告提出,对于来自外国的乘客应强制在登机前进行病毒检测,并“强烈建议”在抵法后进行14天隔离,即使登机前提交的检测结果为阴性。

非洲:疫情加剧食物供应危机 8成学生无法网上学习

截至北京时间8月6日6时30分左右,Worldometer网站实时统计数据显示,非洲地区57个国家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96637例,死亡病例21661例。目前,非洲地区报告确诊病例数超过1万例的国家有13个,疫情较为严重的国家包括南非、埃及、尼日利亚等。

据美联社报道,尽管非洲学生在学校停课期间的选择多种多样,但受制于当地薄弱的基础设施,高达80%的学生无法上网,日常甚至无法正常用电。此前,联合国和多个国际组织普遍尝试通过学校提供餐食从而减少贫困地区学生营养不良的情况,但由于新冠疫情导致学校停课,越来越多的贫困地区学生无法从学校获得充足的食物。在非洲,尤其是尼日利亚、肯尼亚等极度落后的地区,学校停课不单单是教育缺失的问题,更是关于当地青少年、儿童生存的严峻挑战。

据南非媒体日前报道,总统府妇女、青年及残障部公布一项新的国家青年政策草案,旨在今后十年促进南非青年的发展。该政策文件指出,由于疫情造成的未来不确定性以及可能失去的经济机会,南非年轻人受到了特别严重的打击。为解决这些问题以及该国年轻人面临的其他系统性问题,文件提出了一系列关键的经济干预措施,其中包括引入一项专门针对该国失业青年的新基本收入补助金。

亚洲:印度内阁2名部长级高官确诊 日本不排除再次发布紧急事态宣言

印度

据印度卫生部官方网站8月5日公布的数据,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1908255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52509例,单日新增连续7天在5万例以上。新增死亡病例857例,累计死亡39795例。

当地时间4日,印度石油、天然气和钢铁部长普拉丹确诊感染新冠肺炎。他也是印度中央政府第二位确诊感染的内阁部长级官员。此前,印度内政部长阿米特·沙阿于2日确诊,目前正在隔离治疗之中。

日本

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当地时间8月5日0时至23时30分,日本国内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348例,累计确诊病例42804例。新增死亡病例5例,累计死亡1028例。

连日来,日本国内新冠肺炎确诊人数迅速增加,特别是包括东京在内的关东地区多地都发生群体感染事件,引发舆论担忧。4日当天,东京确认有309人感染新冠肺炎病毒,连续8天日增感染者超过200人。日本厚生劳动大臣加藤胜信表示,如果疫情继续加速反弹,那么不排除全国再次发布“紧急事态宣言”。

其他国家确诊病例情况

亚洲国家中,除印度及日本以外;新加坡确诊54254例;以色列确诊77919例;韩国确诊14456例……

大洋洲国家中,澳大利亚确诊19444例;新西兰确诊1569例……

美洲国家中,除美国及巴西之外,秘鲁确诊439890例,智利确诊364723例……(海外网 赵健行 陈亚楠)

(资料来源:Worldmeter数据、印度卫生部官网、巴西卫生部官网、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等)

编辑:张娟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