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新冠确诊病例超68万 约40个国家关闭边境

时间:2020-07-19 16:52:41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非洲新冠确诊病例超68万 约40个国家关闭边境


综合新华社驻非洲地区记者报道:非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18日数据显示,非洲各国已累计报告新冠确诊病例682743例,累计死亡14671例,治愈362071例。为应对疫情,约40个非洲国家仍处于“全面关闭边境”状态,34个国家实施宵禁。

该中心指出,目前54个非洲国家允许有限的公众集会,约36个国家在全国范围内关闭教育机构,41个国家强制要求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

非洲地区目前累计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是南非,18日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3285例,累计确诊350879例,累计死亡4948例。

肯尼亚18日新增确诊病例688例,创下单日确诊病例数新高,累计确诊12750例,累计死亡225例,累计治愈4440例。

18日报告新增确诊病例较多的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还包括:加纳新增447例,赞比亚新增170例,纳米比亚新增127例,塞内加尔新增125例,几内亚比绍新增107例,毛里塔尼亚新增103例。

津巴布韦首家中资企业投资兴建的医院——尚东医院已完成所有准备工作,将于近日开业。该院由3家中企与当地一家私营医疗集团合作设立,初期将作为新冠定点诊疗医院投入使用。医院共有80张床位,呼吸机、重症病房等设施一应俱全,将缓解津巴布韦缺乏高水平新冠医疗机构的状况。

卢旺达国家选举委员会一名官员18日表示,为控制疫情蔓延,该国推迟了当地社区调解员的选举。

中国驻布隆迪大使馆17日向布隆迪基特加省转交中国青海省红十字会援助的抗疫物资,包括医用外科口罩、防护服和护目镜等。

编辑:钟莹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