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布武汉汛情虚假信息,2名网民被警方依法处理

时间:2020-07-14 15:54:12  来源:长江日报-长江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散布武汉汛情虚假信息,2名网民被警方依法处理

长江日报-长江网7月14日消息,14日,武汉市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全市应对高水位汛情工作举措。会上介绍,武汉警方及时发现处置了一批涉汛情的虚假信息,依法处


长江日报-长江网7月14日消息,14日,武汉市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全市应对高水位汛情工作举措。会上介绍,武汉警方及时发现处置了一批涉汛情的虚假信息,依法处理2名散布涉汛情虚假信息行为人。7月1日起,全市公安机关启动“夏季治安整治百日行动”,切实维护汛期社会治安秩序。

6月中旬,市公安局成立了以市局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市局防汛工作指挥部,下设综合协调、防汛巡控、交通管理、后勤保障4个组,组织协调各单位开展防汛工作。7月6日,市局专门下发《2020年防汛工作实施方案》,各区公安分局迅速成立17支防汛抢险预备队,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落实24小时备勤力量,做好应急抢险准备。

全市启动社会面高等级勤务,街面54个警务综合服务站500余名警力随时待命。配合两江闸口的封闭,全局按照“一闸口一领导、一闸口一方案、一闸口一专班”要求,每日投入充足警力进行巡逻防控、人员疏导。

汛期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已出动警力5.8万余人次、车辆1000余台次、冲锋舟、橡皮艇200余艘参与防汛抢险、服务群众工作。

全市公安交管部门每天出动警力3000余人次,在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科学制定交通疏导方案,确保防汛救援车辆畅行,确保全市交通安全有序。

武汉警方始终坚持依法打击散布涉汛情虚假信息的违法行为,及时发现处置了一批涉汛情的虚假信息;对本市2名散布虚假信息的行为人,依法进行了处理;对散布涉我市汛情虚假信息的外地网民,全国公安机关形成了协同处置机制,属地公安机关均依法予以处理,并责令删除网上虚假信息。

7月7日,网民吴某某(女,住江夏区)在微信群转发翻炒我市2016年暴雨渍水旧闻:“暴雨攻陷武汉中心城区”“交通全面瘫痪”等,造成不良影响。江夏区公安分局依法对其予以行政处罚。

7月6日,网民高某(男,住硚口区)在微信群中传发“大水漫灌一停车场”的视频,并称系“市民之家地下停车场”。经查,该视频为虚假信息。公安机关依法工作后,该网民认识到错误,并在该群内辟谣、郑重道歉。

7月1日起,全市公安机关启动“夏季治安整治百日行动”,警方将进一步强化汛期社会治安防控,严密防范、严厉打击盗窃、抢劫、诈骗、哄抢公私财物,破坏电力通信设施以及其他公共设施,编造、散布涉汛情虚假信息等影响防汛救灾大局的违法犯罪行为,切实维护汛期社会治安秩序。

(原题为《2名散布涉汛情虚假信息行为人被依法处理》)

编辑:秦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