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洪峰过境南昌城区:亚洲最大音乐喷泉群被淹没

时间:2020-07-12 07:1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直击洪峰过境南昌城区:亚洲最大音乐喷泉群被淹没

11日,赣江边的栏杆已用铁网加高加固。 李韵涵 摄 7月11日晚,长江主要支流之一的赣江南昌段水流湍急,不少树枝漂浮水上,江边的秋水广场以及全亚洲最大音乐喷泉群


11日,赣江边的栏杆已用铁网加高加固。 李韵涵 摄

7月11日晚,长江主要支流之一的赣江南昌段水流湍急,不少树枝漂浮水上,江边的秋水广场以及全亚洲最大音乐喷泉群已被淹没。天边黑云压城,又是一场风雨欲来。

江西省水利厅11日21时消息,据水文实时监测数据显示,赣江2020年第1号洪水分别于当日17时、18时30分通过南昌城区外洲站和南昌站。

江岸游步道及秋水广场被洪水淹没,部分木质游步道被洪水冲毁。 李韵涵 摄

据南昌水文局监测的洪峰实况为:11日17时,赣江外洲站洪峰水位24.76米,较警戒高1.26米;18时30分,南昌站洪峰水位24.58米,超警戒1.58米。目前,水位正缓慢回落。

中新网记者当晚在赣江边看到,江岸游步道及秋水广场被洪水淹没,部分木质游步道被洪水冲毁。此外,全亚洲最大的音乐喷泉群已掩于混浊江水之下,临江地带的树木已被淹至树顶,江岸边的栏杆已用铁网加高加固,通往被淹游步道的路口已被封死。

秋水广场是南昌的“网红打卡点”,也是市民聚会、散步的重要场所。往常此时,不少游客会在这里观赏音乐喷泉,赣江“一江两岸灯光秀”会精彩上演,许多市民也会携一家老小在此散步嬉闹。如今,“秋水”不再“共长天一色”,只剩浑黄江水湍湍而过。

“我每晚都要在江边散步的,现在散步的那条小道已经完全看不见了。”市民李正清站在江边良久,望着自己每日必走道路的如今样貌唏嘘不已。

秋水广场的对岸便是江南名楼滕王阁,肉眼望去,江水即将与滕王阁底部持平。连接赣江的八一大桥桥墩,已被江水淹没大半,远远望去,桥上的汽车似乎是在水面上行驶。

鉴于当前防汛形势,江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7月11日10时将防汛II级应急响应提升至I级。江西省水文局也于11日20时继续发布洪水红色预警。

截至11日17时,此次洪涝灾害已造成江西98个县(市、区,含功能区)521.3万人受灾,紧急转移安置43.2万人,直接经济损失64.9亿元人民币。

自暴雨袭城后,南昌城内一线工作人员便立即行动起来。有消防员转移群众,有城管巡查江边,路面积水被以最快速度排出,市民互相通知挪车……

11日晚,长江主要支流之一的赣江南昌段水流湍急,连接赣江的八一大桥的桥墩,已被江水淹没大半。 李韵涵 摄

赣江边设施以及景观受损严重,但防汛人员堆起的沙袋正牢牢立在岸边,沿江两岸的商铺都正常营业中,只是人流量不复以往。

“我相信暴雨过后就会天晴的。”市民刘红秀脸上虽然透露担忧之色,但依然保持乐观。

(原题为《直击洪峰过境南昌城区:亚洲最大音乐喷泉群被淹没》)

编辑:秦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