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员因建议实施“居家隔离令”“面部遮挡令”而遭死亡威胁

时间:2020-06-26 07:08:27  来源:央视新闻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美官员因建议实施“居家隔离令”“面部遮挡令”而遭死亡威胁

目前美国的疫情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在这种情况下,认真听取公共卫生官员和有关专家学者的建议,做好个人防护,显得尤为关键。然而在美国,很多官员仅仅因为建议实施“居家隔


目前美国的疫情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在这种情况下,认真听取公共卫生官员和有关专家学者的建议,做好个人防护,显得尤为关键。然而在美国,很多官员仅仅因为建议实施“居家隔离令”或“面部遮挡令”,而遭到生命威胁。

洛杉矶公共卫生局局长 芭芭拉:我和其他数百名美国公共卫生部门官员一样,受到了威胁,并且收到很多恐吓信。我最早是在3月收到的,(死亡)威胁是在5月中旬收到的。

洛杉矶公共卫生局局长芭芭拉透露,在过去三个月中她遭遇了多次死亡威胁。而她不是唯一遭到威胁的人,就连美国知名流行病学家、白宫冠状病毒应对工作组关键成员福奇也未能幸免。美国政府还专门派安保人员保护福奇的安全。

由于面临人身威胁,很多官员被迫离职。加州橙县卫生局局长妮可·奎克在5月底颁布“面部遮挡令”后引发抗议,有人认为这剥夺了他们所谓的“呼吸自由”。此前她还曾发布严格的居家封锁令,也遭到商界的强烈反对。在遭受不断的死亡威胁后,奎克选择辞职。俄亥俄州卫生局局长艾米·阿克顿近日也宣布辞职。据报道,一直有大量反对防疫指令的人围堵在她家门口,甚至有人携带枪支。

政府与专家传递信息相悖,民众无所适从

《纽约时报》指出,美国政府急于发出“重启经济”的信息,与各地卫生官员的防疫指令存在严重矛盾,导致部分民众无法了解新冠肺炎疫情的真实情况。美国市县卫生官员协会首席执行官弗里曼表示,“对于公共卫生官员来说,‘挽救生命’是工作的重心”。但舆论环境中充斥大量误导信息,给卫生官员带来安全威胁的同时,也让防疫工作困难重重。

(原题为《美官员因建议实施“居家隔离令”或“面部遮挡令”而遭“死亡威胁”》)

编辑:秦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