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克州公安局森林分局副局长杨茂林在工作中突发疾病去世

时间:2020-06-22 17:06:33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新疆克州公安局森林分局副局长杨茂林在工作中突发疾病去世

6月19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克州公安局森林分局副局长杨茂林在工作中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去世,6月21日,他的亲人和战友为他举行了遗体告别仪式。 “活着一千年不死


6月19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克州公安局森林分局副局长杨茂林在工作中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去世,6月21日,他的亲人和战友为他举行了遗体告别仪式。

“活着一千年不死,死后一千年不倒,倒后一千年不朽”,人们用三个一千年盛赞胡杨顽强的生命力。杨茂林虽然倒下了,但他仍是矗立在帕米尔高原上的不朽胡杨!33年来,杨茂林像胡杨一样扎根帕米尔高原默默奉献,用初心和使命践行着从警的铮铮誓言,先后多次立功受奖。

1987年,杨茂林在塔什库尔干边防十二团光荣入伍,军营生活打磨了他的军人气质。1997年,他脱下军装,换上警服,身份改变了,但不变的是在帕米尔高原的坚守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坚守着这颗初心,他在高原上一干就是23年。坚决不办人情案、关系案是杨茂林一直坚持的原则,参与侦办的案件多,得罪的人也就多,一些亲朋好友由于不理解,和他渐渐疏远了关系,说他戴了大檐帽就“六亲不认”了。工作以来,他先后侦办了1997年“12·17”特大非法进口出售陆龟案、2003年阿克陶县特大非法捕杀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北山羊案、2014年超采林木案等重大案件,参与侦办各类案件1440余起,打击处理违法犯罪嫌疑人1623人次,为国家、集体和个人挽回经济损失1600余万元。

2017年,杨茂林同志积极响应自治区、自治州党委号召,主动报名参加“访惠聚”驻村工作,担任阿克陶县皮拉勒乡琼巴什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他是一名“接地气”的人民公仆,在村里,他时刻把老百姓的事当成自己的事,自学维吾尔语,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加深了与群众的感情,想方设法帮助贫困户脱贫,帮助群众办好事、解难事100余件,捐款捐物共计18000余元。

2012年,一个噩耗突然传来,老杨的儿子、乌恰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杨祥在一次出差的路途中发生交通事故,从此落下了残疾。工作、生活的压力,并没有使老杨倒下。翻看单位的考勤表,老杨名字的后面只有上班、出差、办案、值班,却没有事假、休假。排班的民警有时偷偷给他少排班,都被他发现后果断拒绝了。

2020年是深化公安改革、夯实基层基础的关键一年,杨茂林同志主动向局党委提出申请,先后两次带队到克州条件最艰苦的乌恰县、阿合奇县帮扶指导工作,帮助基层解决工作难题。与他一同下沉的民警回忆说:“老杨白天带着我们走村入户,到基层所队调研,晚上分析研判,研究整改问题,编写材料。每次我们让他休息的时候,他都说还早,再多干会儿。”无论面对多么艰巨的工作任务,杨茂林从未退缩。

2020年6月17日,根据工作安排,杨茂林同志前往阿克陶县帮扶指导“昆仑”行动开展情况。12时许杨茂林突然感觉腰疼被同事送往阿克陶县人民医院。由于阿克陶县人民医院无法确诊救治,13时45分许杨茂林被送往克州人民医院。经克州人民医院专家会诊,确诊为腹主动脉近双侧髂动脉分叉动脉瘤破裂,6月17日15时,杨茂林被送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医院,先后两次手术救治,这棵帕米尔高原上坚韧不拔的“老胡杨”终究没能战胜病魔,于6月19日12时5分经抢救无效去世,年仅52岁。

杨茂林的突然离去,让儿子失去了一名好父亲,让家庭失去了顶梁柱,也让我们失去了一名为党和人民的事业鞠躬尽瘁的好同志、一位并肩作战的好兄弟。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却再也无法陪伴家人左右,留下的,只有无尽的思念……

(原题为《一路走好!帕米尔高原的“老胡杨”……》)

编辑:秦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