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准备好了!CBA各队热盼复赛,多队“全华班”将接受检验

时间:2020-06-06 18:16:02  来源:张悦姗 林德韧 苏斌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都准备好了!CBA各队热盼复赛,多队“全华班”将接受检验

灯火通明的训练馆里散落着几只篮球,远处两名球员正在训练。4日,广东宏远男篮队员周鹏在微博上晒出这张图,写道:“来喜讯啦,终于可以开始了。开工,开整!” 2019


灯火通明的训练馆里散落着几只篮球,远处两名球员正在训练。4日,广东宏远男篮队员周鹏在微博上晒出这张图,写道:“来喜讯啦,终于可以开始了。开工,开整!”

2019年备战男篮世界杯期间,周鹏在训练中受伤,远离了心心念念的球场。如今,伤愈加复赛双喜临门,这一天,周鹏等待了好久,中国篮球也等待了好久。

就在CBA宣布复赛的两天前,北京首钢队员林书豪还表示赛季重启的消息不确定,让自己的情绪好像坐上了过山车。“我很期待CBA联赛重启,球迷需要看篮球,无论是让我们在同一个城市进行赛会制比赛也好,空场比赛也好,这都是小事,我们只想上场比赛,让球迷能够在网络上、电视上有比赛看。”

如今过山车到了站,大家心里的石头都落了地。虽然联赛停了,球队训练并没有停,CBA各方表示,正时刻准备着迎接比赛。

首钢队员方硕说:“其实(我们)一直在为联赛准备,所以大家的状态都没什么问题。”他的队友段江鹏也表示,一直在等复赛的消息,现在准备比赛的时候会更投入、更专注。

CBA将在青岛和东莞分区空场举行。

据介绍,吉林男篮2月10日就在长春完成集结,开启了封闭训练模式。“这段时间我们在做好防疫的基础上坚持训练,主抓球员的个人技术和体能储备。”主教练王晗说,随着联赛重启,球队将训练计划调整到强化集体攻防战术中来,争取在近半个月的备战时间内,将整体实力恢复到联赛期间的正常水平。

同样在2月就开始备战联赛的还有山东男篮。得知CBA复赛消息,山东西王男篮微博4日下午发布“6月20日联赛重启,踏上征程”,并配上了“加油”表情,当时球队也正在训练。5日,球队已经在加紧训练,为接下来联赛重启“冲刺”。虽然此前复赛时间不明确,主教练巩晓彬说:“我们在时刻准备着,一天两练,有条不紊地练战术、练细节。”

山西男篮主教练王非介绍,球队恢复训练已经有两个多月了。“从现在来看我们球队各方面的情况是不错的,不论是思想准备还是训练准备都不错,山西男篮已经准备好开赛了。”

针对备受关注的外援话题,不少俱乐部也正在做“全华班”上阵的准备。王非回应:“外援至今没有归队,我们队应该是‘全华班’去参赛。这对于我们来讲既是挑战,也是机会,希望国内球员在场上能有更多担当。”

球迷们期待的联赛越来越近了。

巩晓彬也认为,外援缺阵是劣势,但某种程度上也是契机,球队正在抓紧细化技战术,最大程度降低外援缺阵的不利影响,同时给更多本土年轻球员比赛机会,希望年轻队员把握机会,尽快成长。

CBA复赛尘埃落定,也让封闭集训了4个月的浙江稠州男篮上下松了一口气。俱乐部总经理方俊说,球队已经为复赛做了充足的准备,尽管只能以“全华班”出战,但球队力争进入前八名的目标不会改变。

方俊表示,虽然球队在疫情期间训练从未中断过,但没有了实战对抗,队员们身体状态保持如何,还有待检验。“其实对我们来说,这也是一个新课题。虽然进行了这么长时间的训练,但更像是闭门造车,除了队内对抗赛,没有真正的比赛环境来检验队员们的训练成果,所以复赛后能打出什么样的水平,也是未知数。”

身体是一方面,心理又是一方面。由于外援无法归队,复赛后不少队伍只能以“全华班”应战。习惯了关键时刻有外援力挽狂澜,在场上没有外援的情况下,国内球员是否做好了挺身而出的心理准备,也需要在比赛中去检验。

编辑:秦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