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情:全球累计确诊逾518万 巴西确诊总数升至全球第二

时间:2020-05-23 07:20:39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全球疫情:全球累计确诊逾518万 巴西确诊总数升至全球第二

意大利累计确诊228658例 意总理呼吁大力发展旅游业截至当地时间5月22日18时,意大利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52例,累计确诊228658例,新增死亡病例130例,累计死亡32616例


e0164485698f4de0b57a42cfd8252f9a.jpeg

资料图(图源:路透社)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5月23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5180982例,累计死亡336432例。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并且冲击各国经济,美联储主席称,美国穷人承受更多疫情负面冲击;意大利总理强调已克服疫情危机,呼吁大力发展旅游业;欧洲各国拟在6月15日左右逐步重新开放边界;土耳其央行再降息;巴西总统批准为各州提供援助,请求各州暂停为公务员涨工资。

美国累计确诊1598631例 美联储主席:美国穷人承受更多疫情负面冲击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5月23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1598631例,累计死亡95847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25097例,新增死亡病例1281例。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鲍威尔21日表示,新冠疫情使美国陷入严重经济衰退,更贫穷的美国人承受了更多负面冲击。鲍威尔当天在一个社区活动中表示,疫情给美国带来突然且严重的经济衰退,近10年持续增长的就业市场遭受重创,美国民众承受巨大伤痛。但是,疫情对不同人群的影响有所不同,财务状况更差的美国人承受了更多负面冲击。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在活动上也表示,美国中低收入群体、有色人种以及从事服务业的女性等弱势群体受到更多来自疫情的打击。

意大利累计确诊228658例 意总理呼吁大力发展旅游业

截至当地时间5月22日18时,意大利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52例,累计确诊228658例,新增死亡病例130例,累计死亡32616例。

当地时间21日,意大利总理孔特向国家议会通报疫情时表示,目前意大利已经克服了最严重的新冠病毒危机。政府将逐步放宽了旅行禁令,加速恢复旅游产业,不断挖掘旅游资源,扩大旅游市场和提振旅游经济。孔特宣布,意大利自6月3日起重启国际旅游,届时来自欧盟其他成员国的游客入境后无须隔离,这将为旅游业复苏奠定基础。

西班牙累计确诊234824例 疫情期间外国公民签证、居留有效期自动延长

据西班牙《国家报》消息,西班牙卫生部最新数据显示,与过去一天相比,西班牙新增44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234824例;新增56例死亡病例,累计达28628例。

根据西班牙卫生部最新通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在西外国公民签证、居留有效期自动延长,无需申请。

伊朗累计确诊131652病例 约1万名卫生工作者感染

据伊朗媒体报道,伊朗卫生部5月22日通报称,该国新增231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连续5天新增超两千例,累计确诊131652例;新增死亡病例51例,累计死亡达7300例。

伊朗卫生部公关和新闻中心主任贾汉普尔称,希望民众能继续保持社交距离,避免任何不必要的外出,以遏制新冠病毒传播。另据伊朗半官方的劳工新闻通讯社报道,该国卫生部副部长21日称,大约1万名伊朗卫生工作者感染了新冠病毒。

德国累计确诊179710例 疫情期间针对亚裔的歧视现象增多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5月23日6时30分左右,德国累计确诊病例179710例,较昨日增加962例。新增死亡病例25例,累计死亡8228例。

德媒21日援引德国联邦反歧视局(ADS)统计显示,与新冠疫情相关的歧视现象持续增多。该机构本月发布的报告显示,其自疫情暴发至今接到的投诉中一半以上是针对亚裔外貌人士的带有种族背景因素的歧视行为。

法国累计确诊144556例 欧洲各国拟在6月15日左右逐步重新开放边界

根据法国卫生部的公告,截至当地时间5月21日,法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93例,累计确诊144556例;新增死亡74例,累计死亡28289例。

法国总统马克龙近日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视频会议时表示,目前正在研究如何帮助欧洲旅游业复苏。法国欧洲和外交部国务秘书让-巴蒂斯特·勒穆瓦纳20日表示,如果想要重新振兴旅游业,欧盟各国之间的协作必不可少,其目标是欧洲各国在“6月15日左右”逐步重新开放边界,民众可在欧洲境内自由旅行。

英国累计确诊254195例 英首相:政府将雇2.5万人追踪新冠病毒接触者

据英国卫生部门当地时间5月22日发布的数据,英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287例,累计确诊254195例;新增死亡351例,累计死亡36393例。

据路透社报道,英国首相约翰逊20日在议会接受质询时表示,有信心从6月1日起正式启用“世界一流”的可以对新冠病毒感染者活动轨迹进行追踪的系统。他说,追踪系统对于英国解除封锁至关重要。约翰逊表示,政府将通过雇用2.5万名病毒追踪员,每天能够追踪1万例疑似与确诊患者有过接触的人,与此同时,单日的病毒检测能力将达到20万人次。

土耳其累计确诊154500例 土耳其央行再降息

土耳其卫生部5月22日晚公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该国新增确诊病例952例,累计确诊154500例;新增死亡病例27例,累计死亡4276例。

土耳其中央银行21日将七天回购利率由8.75%下调至8.25%。这是自去年7月以来,土耳其连续第9次下调这一关键利率。土耳其央行说,数据显示,土耳其经济活动出现复苏,不过,新冠疫情对土耳其外贸、旅游和国内需求的负面影响依然存在。

印度累计确诊118447例 死亡病例中超一半为60岁以上患者

根据印度卫生部官方网站公布的最新数据,截至当地时间5月22日上午,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升至118447例,累计死亡病例3583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6088例,单日新增确诊首次超过6000例,新增死亡病例148例。

据《印度时报》22日报道,印度卫生部最新统计显示,印度新冠肺炎死亡病例中超50%为60岁以上患者,73%的去世者患有糖尿病、心脏病及慢性肾脏病等疾病。

俄罗斯累计确诊326448 佩斯科夫:俄新冠肺炎死亡数据准确无误

根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22日最新数据,俄罗斯过去24小时内新增889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326448例;新增死亡病例150例,累计死亡病例3249例。

对于有关俄罗斯疫情数据不准确的说法,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予以回击,称该国的新冠肺炎疫情的死亡数据准确无误,“我们没有任何隐瞒。”佩斯科夫解释说,俄罗斯病患的死亡原因是根据解剖检查结果确定的,解剖有助于进行详细的统计,并在此基础之上对死亡原因进行分类。“这就是俄罗斯与很多西方国家之间的差异,他们并不进行病理解剖学研究。”

巴西单日新增20803例 确诊总数升至全球第二

根据巴西卫生部公布的最新数据,该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0803例,累计确诊330890 例,确诊总数升至全球第二;新增死亡病例1001例,累计死亡21048例。

当地时间5月21日,巴西总统博索纳罗与各州州长举行视频会议。据巴西媒体报道,博索纳罗在会议上宣布批准向各州提供600亿雷亚尔(约合768亿元人民币)的援助,同时,博索纳罗也在会上请求各州在明年年底前先暂停为公务员涨工资。据报道,会议在友好的气氛中进行,此前,巴西总统与各州州长因是否实施隔离问题有较大分歧。

其他国家确诊病例情况

除意大利、西班牙、法国、德国、英国之外,欧洲国家中比利时确诊56511例;荷兰确诊45088例;瑞士及列支敦士登确诊30789例;瑞典确诊32809例;葡萄牙确诊30200例;挪威确诊8322例……

亚洲国家中,除韩国、印度以外,沙特确诊67719例;巴基斯坦确诊50694例;新加坡确诊30426例;科威特确诊19564例;以色列确诊16690例;日本确诊16424例;马来西亚确诊7137例;泰国确诊3037例;越南确诊324例……

大洋洲国家中,澳大利亚确诊7095例;新西兰确诊1504例……

美洲国家中,除美国及巴西之外,秘鲁111698例,委内瑞拉882例……

(资料来源: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西班牙卫生部官网、英国卫生和社会保障部、NHK、新华社、央视、中国新闻网、环球时报、中国侨网等)

编辑:王蜀周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