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7个月大婴儿被拐33年终回家,父亲:一看就是我儿子

时间:2020-05-10 15:32:55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内蒙古7个月大婴儿被拐33年终回家,父亲:一看就是我儿子

中新网包头5月10日消息,“谢谢,谢谢!这33年,你都不知道我们夫妇俩是怎么过的。”握着民警的手,58岁的张生荣不断道谢。 10日,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土右


图为33年前妈妈抱着张伟。警方供图

中新网包头5月10日消息,“谢谢,谢谢!这33年,你都不知道我们夫妇俩是怎么过的。”握着民警的手,58岁的张生荣不断道谢。

10日,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土右旗公安局获悉,通过DNA比对,该局成功帮助张生荣夫妇找回了33年前被拐的儿子张伟。

1987年11月1日晚上,家住土右旗的张生荣临时外出,妻子被同村的邻居叫走,家里留下了2岁的女儿和7个月的儿子睡觉。不久,妻子回家后发现儿子不见了,夫妇俩一边四处寻找一边报了警。

图为张生荣一家,左一为张伟。警方供图

案发后,土右旗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但由于当时侦查手段有限,并没有发现有价值线索。33年来,警方始终没有放弃对被拐儿童的寻找和对嫌疑人的抓捕,不断缩小和锁定张伟的查找范围。

由于家中突生变故,张生荣一家人迁至陕西榆林,土右旗警方多次往返于两地之间采集信息获取线索,并对张生荣夫妇采集DNA,录入全国打拐信息库。张生荣一家也始终没有放弃寻找儿子的决心,多次借助“宝贝回家”和“等着我”等公益寻亲节目平台发布寻亲消息,但一直都没有儿子的线索。

近日,通过新的警务技术和DNA大数据比对,土右旗警方在山东安丘找到男子杨德华。随后,警方连同张生荣夫妇驱车赶赴1000多公里之外的安丘,组织了认亲工作。

“当时感觉都不用做亲子鉴定,他和我二儿子长得一模一样,我非常确定他就是我儿子。”张生荣说。

最终经确认,杨德华就是33年前被拐的张伟。如今,张伟已经成家,育有一儿一女,生活幸福。

据张伟的养母介绍,张伟的养父已于10多年前去世,当年是养父把他抱回来的,对于孩子是怎么来的,她并不知情。

对于张伟当时是如何丢失的,土右旗警方表示将会继续追查。

(原题为《内蒙古7个月大婴儿被拐33年终回家 父亲:一看就是我儿子》)

编辑:秦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