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25年前银行大劫案嫌犯落网:杀害3守卫,抢劫237万

时间:2020-05-08 10:03:26  来源:上游新闻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荆州25年前银行大劫案嫌犯落网:杀害3守卫,抢劫237万

25年前,3名男子在湖北荆州杀死3名守卫,割开金库门抢走237万现金,并纵火焚烧现场。此案被公安部和湖北省公安厅分别列为部督案件和重点督办案件。 25年后,该案


25年前,3名男子在湖北荆州杀死3名守卫,割开金库门抢走237万现金,并纵火焚烧现场。此案被公安部和湖北省公安厅分别列为部督案件和重点督办案件。

25年后,该案终于尘埃落定。

5月7日,上游新闻记者从湖北荆州市公安局获悉,5月6日晚10时,该案最后一名嫌疑人刘昂被押解回到荆州。

2020年5月6日晚10时,最后一名嫌疑人刘昂被押解回荆州,这意味着“杀死3名守卫割开金库门抢走237万”的银行大劫案尘埃落定。图片/荆州日报客户端

针对此案,早在1998年4月8日湖北省公安厅便发出通缉令。通缉令上载明,1995年12月17日,荆州市农行沙市区信用联社江津路储蓄所发生一起特大杀人抢劫案。犯罪分子杀死3名值班人员,用氧割枪割开金库门,抢走人民币237万元,并纵火焚烧现场。经侦破,1998年4月,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江运华;另两名犯罪嫌疑人刘昂、刘焰勤,于同 年4月7日上午7时携大量现金外逃。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江运华落网后被执行死刑。1998年6月,刘焰勤畏罪自杀,陈尸江堤。

知情人士撰文称,1998年6月19日清晨5时40分许,家住荆州沿江大道附近的某厂工会退休干部出门晨练,发现荆江亭下堤坡上倒卧着一名中年男子。不久,倒卧者被发现气绝身亡。清晨6时30分,巡警赶到现场,一名中年男子通过死者面容,认出他是在其街对面开过“新妍尊容呵护中心”美容厅的老板刘焰勤。

1998年4月,江运华落网后,湖北荆州日报头版头条刊发“杀人抢劫纵火案告破”稿件,左下方刊发此案另两名嫌疑人刘昂、刘焰勤的通缉令。图片/荆州日报客户端

3名抢金库嫌犯,惟一在世的刘昂却杳无音讯。

上游新闻记者从荆州警方了解到,25年来,该局一直没有放弃对嫌疑人刘昂的追捕,不断获取刘昂相关资料上报公安部,列为A级逃犯进行通缉。2020年5月5日,荆州市公安局从安徽省马鞍山市警方获取一条重要线索,立即组织专班进行研判比对,确定了刘昂的藏匿地点。随后该局与安徽警方联动,于5月5日晚7时30分,在安徽省马鞍山市花山区将刘昂抓捕归案。

1998年4月,湖北荆州日报头版刊发警方对嫌疑人刘昂、刘焰勤的通缉令。图片/荆州日报客户端

警方初审得知,案发后,刘昂先后逃亡河南南阳、重庆、江苏扬州和安徽等地。刘昂逃亡期间,不敢以真实身份示人,靠打散工为生,遭人欺负也不敢吭声。为防暴露,他在一个地方只会待两年左右,就会搬到下一个地方。最后的落脚处安徽马鞍山,是他待过时间最长的地方。

目前,荆州市公安局正在进一步调查该案。

(原题为:《荆州25年前银行大劫案嫌犯落网:杀3守卫 抢237万》)

编辑:秦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