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民调:23个经济体中中国大陆民众对政府抗疫满意度最高

时间:2020-05-08 06:33:24  来源:央视新闻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机构民调:23个经济体中中国大陆民众对政府抗疫满意度最高

5月6日,新加坡独立民调机构Blackbox Research发布了一项各个国家和地区的民众对政府抗疫满意度的调查报告。报告结果显示,在全球23个经济体中,中国


5月6日,新加坡独立民调机构Blackbox Research发布了一项各个国家和地区的民众对政府抗疫满意度的调查报告。报告结果显示,在全球23个经济体中,中国大陆民众对政府抗疫的满意度最高,而西方国家民众对政府的疫情应对普遍感到不满。

中国民众对政府抗疫满意度高居榜首

4月3日至19日,Blackbox Research与国际消费者调查机构Toluna合作,对来自全球23个经济体的12592位受访者开展了民意调查。受访者年龄在18至80岁之间,三分之二的人接受过高等教育。

该调查采用四个主要指标来评估各经济体的政府抗疫举措,分别为政治领导力、企业的领导力、当地社区抗疫表现,以及国家媒体在危机中的责任感。

在这项调查中,亚洲各个经济体总体得分较高,中国大陆以综合得分85分高居榜首,远超全球平均水平(45分)。

23个经济体应对新冠疫情的得分排名本文图片均为 央视新闻 图

西方经济体总体得分较低。报告显示,美国、澳大利亚以及四个西欧国家(意大利、德国、英国和法国)综合得分均低于全球平均水平。

新西兰成为该调查中唯一一个分数高于全球平均水平(45分)的西方国家。Blackbox Research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大卫·布莱克(David Black)解释称,这是由于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有效领导了抗疫,控制了疫情传播,因此得到了较高的认可度。

政治领导力如何?

在该项调查涵盖的23个经济体中,只有7位领导人获得了超过半数的民众满意度,其中,86%中国大陆受访者表示满意,在该调查中满意度最高,远超40%的全球平均水平。

政府反应够快吗?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政府的反应速度如何?报告显示,高达84%的法国人认为其政府的反应太迟了,其次是日本人(82%)和美国人(74%)。

另外,42%的美国民众还认为,相比应对疫情,美国政府在应对军事冲突方面准备得更多,在该项调查中,这个比例为全球最高。

企业领导力如何?

随着疫情发展,各个国家陆续采取封闭措施,全球经济受到一定影响。在这种情况下,各经济体的商界领军人物是否应对良好?80%的中国受访者和64%的越南受访者都对其商界人物在疫情中的表现感到满意,在其余21个经济体中,满意度均低于50%。

中国显示出更强的信心

报告结果还显示,中国在走出危机方面比美国显示出了更强的信心:85%受访的中国人认为,中国在疫情过后会更强大,而只有41%的美国民众认为美国会变得更加强大。

Blackbox Research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大卫·布莱克说:“我们看到西方世界的自我信念出现了重大裂痕。对许多国家来说,这是一场史无前例的疫情。许多政府仍在应对意料之外的危机,结果使公众的信心受到了损害。”

布莱克还总结称:“总体而言,大多数国家和地区都没能达到民众的期望。而中国民众表示认可,这可能是由于在全球疫情暴发期间,中国已经进入了恢复阶段,这表明中国很好地处理了危机。”

(原题为《独立机构民意调查:23个经济体中 中国大陆民众对政府抗疫满意度最高》)

编辑:秦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