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患者肺部被病毒啃噬,肺功能不可恢复​?不属实

时间:2020-03-16 11:03:17  来源:武汉广播电视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新冠肺炎患者肺部被病毒啃噬,肺功能不可恢复​?不属实

新冠肺炎患者肺部被病毒啃噬,肺功能不可恢复科学辟谣


谣言:新冠肺炎患者肺部被病毒啃噬,肺功能不可恢复

科学辟谣:

首先,医学术语中没有“啃噬”这种说法。

1f46f7f86ed70c48265860fc937b1f88.png

△三维重建新冠肺炎患者肺部模型

其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临床分型目前分为“轻型、普通型、重型和危重型”,其胸部影像学:早期呈现多发小班片影及间质改变,以肺外带明显。进而发展为双肺多发磨玻璃影、浸润影,严重者可出现肺实变,胸腔积液少见。

危重患者胸部影像学特点是:双肺弥漫、受累面积大、实变多、少数表现为“白肺”。

f16e4daf95582ef24b6f2c370d65f491.png

任何一种疾病的预后跟疾病的分型、并发症、基础疾病相关。一般来说新冠肺炎轻症、普通型患者经过治疗后可痊愈,不留任何后遗症,肺功能可以完全恢复。但重症患者严重者除了快速进展为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脓毒症休克、难以纠正的代谢性酸中毒和出凝血功能障碍”外,还可出现多器官功能衰竭,如果出现了严重并发症,肺功能肯定是难以恢复到正常状态。

d527e0205189368c5e07dad9e39f8a89.png

因此新冠肺炎肺功能是否可以恢复,是要看病情的严重程度来判断。

编辑:刘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