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病人挖洞逃出医院?谣言!实为精神疾病患者,没逃走

时间:2020-02-17 06:33:04  来源:楚天都市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新冠肺炎病人挖洞逃出医院?谣言!实为精神疾病患者,没逃走

记者从医院求证得知,“确诊病人出逃”系谣言,实际上是一名精神疾病患者打穿夹板墙壁爬窗户逃出病区,经检查已排除其患新冠肺炎。


2月16日,一张微信聊天截图在网上疯传,截图上有病房的夹板墙壁被挖了一个洞的照片。

有人配图称“某医院有确诊病人出逃”,甚至有人传“跑了8个”。

记者从该医院求证得知,“确诊病人出逃”系谣言,实际上是一名精神疾病患者打穿夹板墙壁爬窗户逃出病区,经检查已排除其患新冠肺炎。

网传的聊天截图显示,这是一个群聊,群聊名称为“某医院第二批医护战友群”。

聊天内容先是一名群友发了一张图片,图片上有一张病床,床边的隔离板墙体上有一个洞。

随后,有另一人询问“病人呢?”发图片的群友回复称“跑了,王医生去抓了”。

2月16日晚,这张截图在各个微信群里疯传,有人配上文字,称“某医院有确诊患者跑了”,更有人传“跑了8个”。

据了解,该医院位于孝感市,目前经过改造,作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人的收治点。16日晚,记者从该医院了解到,网传有病人跑了系谣言。

该医院此前接收了一名患有精神疾病的疑似患者。该名患者姓王,男性,今年34岁。

2月9日,王某因发热在孝感市第一人民医院就诊。

2月10日转到该医院隔离病区二楼226床,王某既往有精神病史,入院后,也出现有精神病症状。

该医院随即联系了孝感市康复医院会诊,孝感市康复医院会诊后,于2月12日派精神科医生1名入驻该医院隔离病区,协助该患者的治疗。

在王某住院期间,医院对其做了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2月16日中午12时许,趁医务人员交班之际,王某打穿夹板墙壁爬窗户逃出病区,很快被医护人员发现。12时20分许,王某被制服后重新收归隔离病房。当日下午,医护人员对王某复查肺部CT,结果为正常,排除新冠肺炎。随即,王某被转往治疗精神类疾病的孝感市康复医院进行治疗。

(原题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人挖洞逃出医院?谣言!实为精神疾病患者,没逃走》)

编辑:秦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