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忠林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视频会:坚决打好武汉保卫战

时间:2020-02-15 07:32:54  来源:长江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王忠林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视频会:坚决打好武汉保卫战

王忠林要求,要把强化患者救治作为重中之重,继续新建“方舱医院”,千方百计增加床位,配足配齐医护人员和医疗物资。


2月14日,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例会,研究分析当前突出问题,部署下一阶段防控工作。王忠林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上下同心、群防群治,坚决打好武汉保卫战,为全国战“疫”大局作出武汉贡献。

当前,武汉疫情防控形势仍十分严峻。王忠林说,“行百里者半九十”,疫情防控工作越是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越要克服厌战、松懈、畏难情绪,树立必胜信心。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思想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抓救治、防控、物资保障等关键环节,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王忠林要求,要把强化患者救治作为重中之重,继续新建“方舱医院”,千方百计增加床位,配足配齐医护人员和医疗物资,科学优化救治流程,完善援汉医疗队各项服务,努力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力求做到“床等人”;强化疫情防控,及时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力争做到“确诊患者百分之百应收尽收、疑似患者百分之百核酸检测、发热病人百分之百进行检测、密切接触者百分之百隔离、小区村庄百分之百实行24小时封闭管理”,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王忠林强调,要强化物资保障,在积极争取上级支持的同时,发挥武汉产业优势,抓好医疗物资扩能生产和对外采购,建立完善精准化配送体系和信息网络。要强化舆论引导,加大正面宣传,强化信息发布,及时回应舆论关切,积极做好来汉媒体服务工作,凝聚万众一心、共同战“疫”的强大合力。要强化社会稳定,加强社会面管控,严厉打击各类犯罪行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严惩哄抬物价等行为,维护好医护人员人身安全,加强对隔离群众、患者和广大市民的人文关怀和思想疏导。

王忠林要求,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要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强统一领导,完善快速发现解决问题的指挥机制,强化全市一盘棋,注重依托信息化手段,科学防控。各级党员干部要转变作风,靠前指挥,深入一线,做到“强、快、实、细”,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以及省、市工作要求。要严格督导督查,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四不两直”方式,严肃查处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问题。要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合理安排休息轮转,全力保障医务和防疫人员其他待遇;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

周先旺、胡曙光、胡立山等出席会议。

(原题为《王忠林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会强调 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 坚决打好武汉保卫战》)

编辑:秦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