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志愿者战“疫”一线

时间:2020-02-10 13:38:18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阿勒泰:志愿者战“疫”一线

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一线筑起“红色堤坝” “我报名!”“我参加!”“我可以!”当天,二十余名返乡大学生在结束自我隔离后,纷纷报名成为哈巴河县民主中路社区的志愿者,加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队伍中


志愿者是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重要力量。广大志愿者有序、专业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织就了一张精密的疫情防控网络,充分展示了青年人在关键时期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品质。

阿勒泰市是一座“志愿者之城”,“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一直浸润着山城。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之后,阿勒泰地区志愿青年纷纷响应号召,踊跃报名。他们播撒爱心、传递温暖,让志愿精神在战“疫”一线闪耀。

基层志愿者参与联防联控

2月7日上午10点,阿勒泰市各小区户户家门紧闭。市民赵艳琳手里拿着一本笔记本和一沓防疫宣传单开始了电话、微信回访记录和宣传工作。赵艳琳是阿勒泰市蓝天供热站的一名工作人员,也是金山路社区的志愿者。每天,她都要打电话和发微信向市民宣传防疫知识,细致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并记录社区居民的体温情况。

赵艳琳首先拨通了金山一号理想家园小区居民谭东海家的电话。“谭哥你好,您今天体温测量情况怎么样?您家中有没有外来人员?”赵艳琳问道。“36.5℃,没有外来人员,谢谢,你辛苦了。”谭东海测完体温回答道。“好,每天量体温,不外出,有什么事情就给我打电话。”她一边在本子上记录,一边叮嘱道。

挂掉谭东海的电话,赵艳琳又继续电话、微信回访工作,同时将掌握的情况电话上报给金山路社区。一上午要完成40余户。

1月31日,金山路社区成立志愿服务队,赵艳琳主动报名加入。“我是一名预备党员,我必须主动请缨走在前面,请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一线考验我!”赵艳琳说。

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一线筑起“红色堤坝”

“我报名!”“我参加!”“我可以!”当天,二十余名返乡大学生在结束自我隔离后,纷纷报名成为哈巴河县民主中路社区的志愿者,加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队伍中。

“您好, 没有特殊情况请不要出门,感谢您的配合。”“您好,我们这里外来人员和车辆一律不许进入,请您理解。”杨彤彤是新疆师范大学的学生。这是杨彤彤每天的工作,守在哈巴河县阿克齐镇名轩居小区门口,做好人员和车辆信息核实、宣传防控知识和劝导工作。

“疫情防控就是集结号,我们大学生更是要担起我们的这份责任,一定严格执行全民出门管控要求,决不落后缺位!”杨彤彤说。

为加强疫情防控工作,阿勒泰地区共青团积极组织发挥基层志愿者作用,做到群防群控、稳防稳控,大大充实了疫情防控力量。“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在全体志愿者的硬核担当下,我们坚信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阿勒泰地区团委书记阿布都马南·阿合买提哈力说。

志愿者是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重要力量。截止目前,阿勒泰全地区储备志愿者3622人,参与志愿服务2662人,其中面向社会招募志愿者656人。广大志愿者有序、专业地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统筹运用志愿力量,织就了一张精密的疫情防控网络,充分展示了青年人在关键时期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品质。( 董世菊)

编辑:李为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