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委机关报刊文:每个人都找准了自己的位置

时间:2020-01-22 15:04:58  来源:长江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武汉市委机关报刊文:每个人都找准了自己的位置

21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第一天,全市上下迅速进入状态,每个人都找准了自己的位置、找到了自己的角色,全力以赴。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传来后,坚定了我们打赢疫情防控战的决心和信心。武汉立即成立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防控措施升级为甲类最高级别,集全市之力遏制疫情蔓延势头。21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第一天,全市上下迅速进入状态,每个人都找准了自己的位置、找到了自己的角色,全力以赴。

“到救治一线去”,百名党员主动请缨去发热门诊

“要全力救治患者”。白衣天使此刻成了战士。

21日,同济医院百名党员主动请缨支援发热门诊,“到救治一线去”。5层的专区被划出,作为发热门诊就诊区。

协和医院把发热门诊面积扩大了5倍,每天8名医生三班倒,平均接诊400名病人。200余名医护人员被抽调支援一线,“援兵”随时增派。

在中南医院,近20个科室200多名医护人员,奋战在防疫一线。

一名孩子在读高二的护士,支援到发热门诊一线后,再也没回过家。她的丈夫是湖北省中医院风湿科医生,这些天也在发热门诊坚守。

同日,武汉腾调出1200张床位,此前已备800张床位,确保肺炎患者收得进来、容得下去,得到有效治疗。

朋友圈掀起退票风,企业不发疫情财

这些天,武汉街头,戴口罩的人多了起来。“保护自己,也对他人负责”,有市民这样说。

“能不出门就不出门。”21日,身在武汉的宣子和丈夫一起,把回安徽老家的高铁票退了。

网友“晒太阳啊”留言:我取消了出游计划,酒店退了,年饭家里吃,也不走亲戚。

一股“退票风”正在武汉人的朋友圈掀起。遏制疫情蔓延势头,从“春节不出行”做起,大情大义的市民在行动。

企业也在行动。21日,武汉九州通医药集团表示,药品不涨价,春节期间正常营业。

洋房汤馆透露,两天退了三单年饭,每单数千元,“特殊时期,顾客为重”。

携程旅行网、驴妈妈旅游、去哪儿网等多家平台出台退改保障政策,被机场、港口隔离劝返的客户及其密切同行人,退订度假产品,损失由平台承担。

群众健康第一位,药水天天洒、保洁地毯式

“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21日,市政府主要领导前往社区、汽车站、火车站,查看疫情防控,叮嘱居民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

在各车站入口处,设有专人测量进站旅客的体温。在地铁里,药水每日喷洒,全线网车站持续通风。

在机场、火车站等地,50余台红外仪,一秒钟就能测出体温异常,进出人群无阻滞。

非法农贸市场在拆除。江岸区一处已被关停的农贸市场“悄悄营业”,后湖街道巡查发现后,当天予以拆除。

市场消杀已常态化,社区、居民区地毯式保洁。集贸市场里,活禽、野生动物的销售屠宰被严密监管。汉阳四新生鲜市场的周边集中消杀,引来群众驻足叫好。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城市到处都动起来,没有人是看客。

(原标题为《每个人都找准自己的位置——武汉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第一天》)(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编辑:秦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