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方愿与国际社会携手应对疫情

时间:2020-01-21 16:05:13  来源:央视新闻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外交部:中方愿与国际社会携手应对疫情

耿爽表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北京时间21日凌晨,世界卫生组织宣布,将于当地时间22日在日内瓦总部召开“突发事件委员会会议”,评估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是否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在今天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耿爽表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同时本着公开、透明,以及对全球卫生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中方有关部门及时向世卫组织、有关国家以及港澳台地区通报了疫情信息,第一时间分享了新型冠状病毒基因序列的信息。经我了解北京时间的22日的晚上,中方将会应世卫组织的邀请与其他受疫情影响的国家一道,参加国际卫生条例“突发事件委员会会议”,与会各国、世卫组织以及有关的专家将在会上分享疫情信息,对于疫情进行科学研判。中方愿继续深化国际合作,与国际社会携手应对疫情,共同维护地区和全球的卫生安全。

(原题为《外交部:中方愿与国际社会携手应对疫情》)(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编辑:秦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