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疾控中心:尚未发现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相关病例发生

时间:2020-01-21 16:02:35  来源:“无锡疾控”微信公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无锡疾控中心:尚未发现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相关病例发生

全市卫生健康部门已成立了专项工作组和专家组,制定了工作方案和各项应急措施;各级医疗机构开展全员培训,全面加强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病例筛查。


近期,湖北武汉市等地陆续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针对当前国内疫情形势和国家防控工作要求,全面部署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动员各地各部门积极做好可能出现的疫情处置准备,坚决遏制疫情发生。全市卫生健康部门已成立了专项工作组和专家组,制定了工作方案和各项应急措施;各级医疗机构开展全员培训,加强应急队伍配置和药品物资储备,全面加强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病例筛查;确定定点收治医院,做好医疗救治和疫情处置准备。截至目前,我市尚未发现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相关病例发生。

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

1. 近期尽量避免前往武汉及疫情传播风险较高的城市或地区旅行,减少疾病发生的风险。

2. 近期从武汉等地来锡人员,要关注自身健康,减少人群聚集活动,如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状,应戴上口罩前往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并主动告知医生类似病人或动物接触史、旅行史等。

3. 当前正值冬春季传染病高发季节,市民要注意保持室内空气流通,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合和人多集中地方,必要时可佩戴口罩;正确洗手,保持手卫生,咳嗽或打喷嚏时捂住口鼻,避免与呼吸道疾病患者密切接触,避免近距离接触野生动物和活畜禽;如有发热、呼吸道感染症状,特别是持续发热不退,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

(原题为:《无锡市疾控中心健康提醒》)

(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编辑:秦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