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评:相约北京 传递希望

时间:2022-01-14 22:52:21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日报网评:相约北京 传递希望

中国日报美术部 石宇北京2022年冬奥会即将于2月4日开幕,这将是疫情之下举办的第二场奥运会


b5bf769c2730429fa607462d52a6ba8d.png

漫画作者:中国日报美术部 石宇

北京2022年冬奥会即将于2月4日开幕,这将是疫情之下举办的第二场奥运会。面对疫情所带来的重重挑战和一些西方国家的种种刁难,中国有力应对,为冬奥会的顺利筹办作出巨大贡献。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委会为举办“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会付出巨大努力。为实现这一目标,冬奥组委采取了多种措施,包括流媒体直播、充分利用2008年夏季奥运会场馆、精简场馆人员以降低成本和感染风险等,竭尽所能确保奥运会的安全与成功。

同样令人振奋的是,在“科技冬奥”专项支持下,去年2月、4月举办的“相约北京”测试活动中,已有37个项目的133项新技术成果在测试赛中落地应用;从10月开始,“科技冬奥”重点专项又有61个项目228项技术陆续在测试赛、运动员训练及冬奥会相关筹备工作中测试应用。“科技冬奥”参与各方正在努力将北京冬奥会办成科技含量最高的一届冬奥会。

北京冬奥会的筹备工作得到广泛认可。正如先期抵达北京进入闭环管理的国际奥委会奥运会部执行主任克里斯托弗·杜比近日指出的,北京的筹备工作“无可挑剔”。

西方国家的百般刁难是2022年冬奥会面临的另一大阻力。美国等西方国家将冬奥会政治化,千方百计地制造障碍。然而,这些西方国家的所作所为根本站不住脚,所谓的“种族灭绝”和“强迫劳动”不过是经不起推敲的谎言,国际社会早就心知肚明。除此之外,这类行径也违反了奥运会的政治中立原则,最终损害的是奥林匹克事业和各国运动员的利益。

正如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新年致辞中指出的,国际社会对北京冬奥会的支持是显而易见且受到广泛欢迎的。“联合国大会通过的北京冬奥会奥林匹克休战决议再次证明,只有每一个人都尊重奥运会,超越政治分歧,我们才可以实现我们团结世界的使命。由此,2022年冬奥会可以成为和平竞赛的又一个伟大例证。奥运会可以超越任何分歧。在奥运会中,我们都尊重同样的规则,且互相尊重,我们都是平等的。”

众所周知,奥林匹克精神的三大核心价值观是卓越、尊重和友谊。北京冬奥会的“一起向未来”口号与奥林匹克格言“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相互辉映,传递了14亿中国人民对美好未来的向往与祝愿。

总而言之,北京冬奥会的如期举办是疫情之下希望的象征,代表着人类终将战胜一切困难、迎来更加美好的未来。

编辑:刘思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