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桂林:红色资源促党史学习走“新”又走心

时间:2021-07-09 23:33:08  来源:光明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广西桂林:红色资源促党史学习走“新”又走心

留下好多的故事,披荆斩棘波澜壮阔……”近日,在广西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红色宣讲团·风雨桥大讲堂”,青年干部们唱起原创歌曲《红军经过我家乡》,追忆军民鱼水情深。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桂林市用好本地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广泛开展分层次、有重


“爷爷曾对我说,那年你从我家乡过。留下好多的故事,披荆斩棘波澜壮阔……”近日,在广西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红色宣讲团·风雨桥大讲堂”,青年干部们唱起原创歌曲《红军经过我家乡》,追忆军民鱼水情深。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桂林市用好本地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广泛开展分层次、有重点、形式新的党史宣讲活动,精心打造一批宣讲品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新”又走心。

“对于组织交给我的宣讲任务,我一定全力以赴,力争出彩。”桂林市政协研究室主任叶雪刚说。叶雪刚是桂林市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的一员,党的十九大以来,在全国各级各类培训班上宣讲近200场,深受广大党员干部、基层群众好评。

为适应新形势下党史宣讲大众化、分众化特点,桂林市组建了名家宣讲团、领导宣讲团、“金牌”宣讲团、百姓宣讲团、文艺宣讲团、“十团”微宣讲团等分层次广覆盖的宣讲阵容。

“在桂林兴安、全州、灌阳一带发生的湘江战役,是关系中央红军生死存亡的关键一战,勇于胜利、勇于突破、勇于牺牲的湘江战役精神是伟大长征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桂林市委宣传部负责人说,“桂北大地拥有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我们在组建好宣讲队伍同时,全面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传承长征精神。”

为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桂林坚持用好湘江战役等红色资源,将主题宣讲与常态化宣讲相结合,一方面组织开展大型集中巡回宣讲,着力营造规模效应、集群效应,形成影响力、渗透力;另一方面,将宣讲活动融入百姓生活,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等平台,做到常态化、生活化,让红色资源火起来。

在宣讲中,桂林市通过发挥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宣教功能,编制《新长征再出发》主题教育读本,组织开展“红色文化课堂——专家讲”“红军楼上讲党史”等专题宣讲;通过挖掘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而奋勇拼搏、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和英雄们背后的故事,依托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道德讲堂等阵地,让革命精神发扬光大。

编辑:王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