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通道丨许启金:每当看到万家灯火 自己在铁塔上再辛苦也值得

时间:2021-03-07 16:54:5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委员通道丨许启金:每当看到万家灯火 自己在铁塔上再辛苦也值得

我们的工作经常要在铁塔上面检修作业,爬铁塔可不像爬楼梯,更不像坐电梯那么舒服,要体能好、技术好才行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今天(7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会前举行了第二场“委员通道”采访活动,邀请委员与媒体记者交流。

全国政协委员、国网安徽宿州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班员许启金回答了在工作中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的问题。

许启金:我们的职责就是保障电网安全运行。虽说电力线路是铁打的,但它们长期在野外,在雷电、风雨、冰雪等自然灾害面前,也会像人一样生病。人生病了就要治疗,电力线路生病了就要检修。我们的工作经常要在铁塔上面检修作业,爬铁塔可不像爬楼梯,更不像坐电梯那么舒服,要体能好、技术好才行。在铁塔上面检修作业,那些铁部件冬天摸起来像冰块,夏天摸起来像火炭。

工作39年来,我完成了1200多项带电作业任务。特别是夏天,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就像是在蒸笼里一样,顶着40度左右的高温,连续工作几个小时,那种滋味特别不好受。这样干活虽然辛苦,但是不会影响机关、企业和老百姓用电。

每当看到万家灯火,孩子在亮堂堂的电灯下看书写字,工人在机器旁忙碌的身影,我们就感到我们的付出是值得的。

编辑:高政超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