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中国发展农业农村的经验值得借鉴——访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驻东帝汶代表刘大耕

时间:2021-01-01 17:23:29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专访:中国发展农业农村的经验值得借鉴——访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驻东帝汶代表刘大耕

刘大耕在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工作22年,先后在中国、缅甸、朝鲜、苏丹、印尼、东帝汶从事粮食安全与援助工作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驻东帝汶代表刘大耕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专访时表示,中国发展农业农村的经验在联合国获得广泛肯定,中国探索农业农村发展的新模式、新业态、新路径以及新理念,将会得到全世界更广泛的认同与赞誉。

刘大耕在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工作22年,先后在中国、缅甸、朝鲜、苏丹、印尼、东帝汶从事粮食安全与援助工作。他说,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农业、农村,设立高级别专门机构,拨划专项资金,制定进度计划。这些举措及背后理念,值得其他发展中国家学习借鉴。

刘大耕说,中国日前召开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受到国际社会高度关注,中国的扶贫与乡村振兴举措,比如精准扶贫、农村电子商务等,可以成为中国对外合作援助的重要组成部分。

他介绍,中国长期与世界粮食计划署保持着良好合作关系,双方共同致力于提升全球粮食安全水平。他说,中国农业近年来“走出去”步伐明显加快,中国企业已深度融入全球农产品产业链、价值链与供应链。中国还不断加强与国际社会的农业生产信息共享、经验交流、技术合作与政策协同,为全球粮食安全治理做出积极贡献。

谈及中国2020年如期完成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刘大耕表示,中国全面脱贫是人类历史上迄今规模最大、力度最强、效果最显著的减贫创举,为世界尤其是其他发展中国家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竖立新标杆。

2020年,新冠疫情突如其来,国际大宗农产品贸易链、产业链受到冲击,农产品市场供给不确定性加大,一度引发对世界粮食安全的担忧。“中国粮食安全经受住了新冠疫情大考,为中国与世界粮食安全提供了坚实支撑。”刘大耕说。

编辑:张娟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