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媒体:拜登团队积极回应中国贺电

时间:2020-11-28 11:22:31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境外媒体:拜登团队积极回应中国贺电


参考消息网11月27日报道 境外媒体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致电祝贺拜登当选美国总统,拜登团队积极回应。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1月26日报道,拜登过渡团队的一名官员说:“我们感谢所有发出祝贺的世界领导人,包括习主席。”

另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1月25日报道,致电祝贺标志着在华盛顿开始权力交接后,北京正式承认这一结果。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国际问题高级研究学院的中国研究项目主任安德鲁·梅尔塔说,中国的贺电“意义重大,因为它把安全关切放在了前面,这并不令人惊讶,但非常直截了当,而且凸显了双边关系面临的真正挑战”。

礼德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曾在奥巴马政府担任美国驻新加坡大使的戴维·阿德尔曼说:“这是对当选总统的亲切而得体的贺电。太平洋地区风平浪静符合北京和华盛顿的共同利益,两国领导人无疑期待一种比较温和的调子。”

又据拉美社北京11月25日报道,中国的政治学者认为,北京的官方表态将有助于重启沟通渠道、推动合作以及管控两国之间的摩擦。

他们认为,现在表态恰合时宜,因为白宫权力交接已正式启动,而且即将在这位民主党人任内辅助他的部分人选名单已经揭晓。

专家认为,新一届美国政府将在双边关系上采取更专业、老练、理智和务实的做法,但并不期待其对华方针会有彻底转变,它更可能寻求结盟以遏制中国在欧洲、亚洲和南海的影响力。

他们认为,气候变化、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贸易战将成为双方接触之初首先要讨论的问题,而重开领事馆、学术交流以及记者、学者和学生的签证问题将随后进行研究。

编辑:张娟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