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全省170多万建档立卡相对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已全部解决

时间:2020-11-25 17:07:08  来源:央广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广东全省170多万建档立卡相对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已全部解决

据省水利厅有关负责人介绍,广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农村饮水工作,持续将农村饮水工作列入省政府民生实事重点推进。全省累计投入了数百亿元,相继实施了农村饮水解困、农村饮水安全、村村通自来水工程建设,并取得明显成效。从2019年起,广东又实施了全


央广网广州11月24日消息(记者 郑澍 通讯员 粤水轩)记者24日从广东省水利厅上线“民声热线”节目现场了解到,经过各地共同努力,广东全省170多万建档立卡相对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已全部解决,2277个省定贫困村的18996个自然村全部实现集中供水全覆盖。

据省水利厅有关负责人介绍,广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农村饮水工作,持续将农村饮水工作列入省政府民生实事重点推进。全省累计投入了数百亿元,相继实施了农村饮水解困、农村饮水安全、村村通自来水工程建设,并取得明显成效。

据统计,至2018年底,广东全省94%的行政村、75%的自然村、91.5%的农村居民喝上自来水。

从2019年起,广东又实施了全域自然村集中供水全覆盖工作,将全省所有自然村通水入户、提升水质合格率和供水保证率作为工作内容,并将其纳入河湖长制和乡村振兴考核内容。在各地共同努力下,全省170多万建档立卡相对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已全部解决,2277个省定贫困村的18996个自然村全部实现集中供水全覆盖,全年有望超额完成2020年新增100万农村集中供水人口的省民生实事建设任务,实现2020年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全省剩余行政村全部实现集中供水的工作目标,更多父老乡亲得以喝上“安全水”。

目前,广东已建成各类农村供水工程2.07万宗,全省20500个行政村的99.9%、15.4万个自然村的87%实现了集中供水,受益人口6300万人,农村自来水普及率92.5%。

编辑:樊婷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