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纳媒体:中国经济复苏让加纳发展迎来新动力

时间:2020-10-24 17:03:2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加纳媒体:中国经济复苏让加纳发展迎来新动力


在中国公布第三季度经济增长数据后,加纳主流媒体《金街商业网》于近日发表文章称,中国经济强劲反弹,成为全球第一个率先恢复增长的主要经济体,为加纳经济复苏提供了巨大动力,呼吁加纳抓住机遇,推动经济增长。

文章表示,根据中国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中国2020年第三季度GDP同比增长4.9%,成为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第一个恢复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中国经济的亮眼表现受到加纳各方的高度赞赏。

091349cc856882d621cad6eaaa8abaf5.jpeg

△加纳首都阿克拉

文章称,中国是加纳最大贸易伙伴,加纳大宗商品的主要出口国,也是加纳物美价廉消费品的重要进口国。中国对大宗商品的强劲需求保证了黄金、原油、可可等价格,对加纳自2016年第四季度以来贸易持续增长作出巨大贡献。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受防控措施影响,加纳经济出现衰退。随着中国经济强劲反弹,加纳经济迎来复苏机遇和动力。加纳期待通过中国经济回暖带来的进口需求激增提高国际大宗商品的价格,并扩大加纳商品出口。借着中国经济反弹东风,加纳经济有望步入正轨。(总台记者 顾雪嘉)

编辑:韩睿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