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疏勒:惠民帮扶稳就业 保障脱贫攻坚成效

时间:2020-10-11 22:24:20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新疆疏勒:惠民帮扶稳就业 保障脱贫攻坚成效


央视网消息:“十三五”时期,我国超过5000万农村贫困人口摆脱绝对贫困。与此同时,贫困人口收入结构进一步优化,自主脱贫能力稳步提高。在新疆疏勒,当地自2019年脱贫摘帽以来,一直在积极保障农民稳定就业、保障脱贫攻坚成效。

穆妮热·如则一家住在疏勒县巴合齐乡4村,她家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各项惠民政策的帮扶下,这个家庭已经走上了脱贫致富的道路。

1

疏勒县巴合齐乡4村村民 穆妮热·如则:村里给妈妈安排了保洁公益性岗位,爸爸在一家建筑公司上班,一个月就可增加5000多元的收入,买了一辆车,还住上了安居富民房,只要自己勤快点,日子会越过越好。

图尔洪·图尔荪也是建档立卡贫困户,以前因为没有谋生的技术,日子过得比较困难。去年在政府的帮助下,他在一家企业找到了工作,成为了一名工人,有了稳定的工作和工资。

1

巴合齐乡6村村民阿丽屯古丽·如则脱贫后也对美好未来有了新打算。

疏勒县巴合齐乡6村村民 阿丽屯古丽·如则:我打算开个美容美发店,收入更高一些,生活更好一些。

1

截至目前,疏勒县通过产业园区就业、有组织转移就业、开发公益性岗位安置、乡村扶贫车间等多个途径,保障了建档立卡贫困户50469人稳定就业。

编辑:张娟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