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乡村、穿古镇、赏花海 全国各地游人如织

时间:2020-10-05 12:43:5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游乡村、穿古镇、赏花海 全国各地游人如织


广东:乡村游受追捧 体验不一样的风景

这几天,广东各地天气晴朗,大家外出旅游的兴致也非常高。不少人选择乡村游,体验不一样的风景。

节日期间,广东各个乡村旅游景点迎来很多城里来的游客。在鹤山的这一茶园,游客在茶农的带领下上茶山,采茶叶,就地生火炒茶,大家忙得不亦乐乎。

18da570eee9e05ed1f9ba915984a4f7f.jpeg

广州市民 吕女士:国庆天气这么好,我们都是借着这个机会也出来看一看走一走。虽然这是山区,那个路都到处都很通,就是说我们过来玩或者是怎么样,反正觉得很方便。

bad4ac35552c4db8366be6fdb2496688.jpeg

开平市的塘口镇作为广东一个旅游资源比较密集的乡镇,每年都吸引不少游客前来游玩。特别是今年修葺了一条农村路,串联起碉楼群和村民宿旅游区等周边乡村多个旅游资源,沿线还配套建设5个公路驿站,提升了当地全域旅游品质。这个国庆假期,当地沿着这条农村路打造了乡村精品路线,通过历史文化游径,盘活了塘口镇整个旅游片区,吸引了很多游客前来游玩,也带旺了当地的旅游业。

6975d66a32bfe12e2b177dcbf92ef2d1.jpeg

塘口镇强亚村委会祖宅村村民 方先生:以前这条路破破烂烂,现在路变好了,人流也多了,吸引了很多游客。以前车都进不来,现在什么车都能开得进来。现在人和车都多了,整个村子都兴旺起来了。

安徽:假期游人如织 尽享生态美景

在安徽,这个假期,也有不少人选择走出家门,走进乡野,拥抱大自然,欣赏生态风光。

在安徽黄山市徽州区的一处茶园里,秀美的风光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观光游玩。游客们信步茶园间,闻淡雅茶香、赏如画美景。

42d5f8238f2d630aae0fc0a58f7f7af0.jpeg

游客 何旭珍:这里的生态非常好,空气也很清新,人来到这里也感觉到非常轻松,趁国庆假期来到这里,可以感受大自然,亲近大自然,这是非常好的。

dbb7a566aa7b56ebfee2a2e52c5e238d.jpeg

除了绿意浓浓的茶山风景,刺激过瘾的彩虹滑道、可以让你肆意呐喊的"喊泉"更是让游客们在绿水青山间找到了轻松与快乐。

56093e90c77f5bfed8562bb68557bc66.jpeg

欣赏完茶山风景,我们再去西溪南村的枫杨林湿地看一看,杨林掩映、绿水清幽、空气清新,处处尽显原生态的自然景色。人们在这里踱步于绿阴小道,拍照留念。

220e703478c1faefc3935b264025ac66.jpeg

游客 黄静:正好是国庆中秋双节,带着全家人一起出来,享受这个绿水青山,比较惬意也很舒服,给我们生活当中增添了一些绿色。

重庆酉阳:桃花源里享穿越 粉黛花海醉游人

国庆假期,重庆酉阳叠石花谷、桃花源景区以及龚滩古镇等景区都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游客们可以远离城市喧嚣,体验世外桃源般的慢生活。

在酉阳叠石花谷,1000亩的粉黛花海朦朦胧胧,散发着浪漫的气息,上亿年的叠层石花与千亩粉黛花海成了最佳拍照背景,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打卡留影。

591471da2410f2483724e73d9709fbf8.jpeg

游客 谢菲菲:觉得这个粉黛乱子草特别漂亮,特别适合拍照,所以带着家人和小朋友玩得特别开心。

74b3ddb2b7a3c6ad1ee6ce25a0b0ef39.jpeg

在桃花源景区,在经过防疫健康码、测量体温等检查后,游客可以进入景区,漫步在隐逸古朴山水间,体验“世外桃源”的隐逸悠远、宁静和谐。

5a6ddd10c158005ad13cd4b3858cb920.jpeg

游客 李亚芬:感觉非常棒,一进园以后感觉这里空气特别好,还有这里有一个大溶洞,非常漂亮,还换了这里有特色的古装,感觉一下子就仿佛回到了世外桃源。

d16df7f5a5183353c68a7017c6f0b6f0.jpeg

位于乌江边的龚滩古镇,景区用今年刚丰收的辣椒和玉米拼成了一面五星红旗,以农家特有的晒秋方式表达淳朴的爱国情。

cd4f66748da37ebbec87feb016c83a21.jpeg

游客 于芳:一进古镇的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辣椒和玉米拼成的国旗,特别喜庆,然后古镇的环境也特别古朴幽静,吊脚楼古色古香,特别好看。

1df3c1721c4466f5264db60c9fa21094.jpeg

夜幕降临,酉州古城华灯初上,各种特色小吃香味弥漫;国家级非遗项目摆手舞、酉阳民歌欢快悠扬;土司巡城、土家哭嫁、嫦娥邀月等节目喜庆热闹,吸引无数游客驻足观赏。

江西:美景与丰收同框 游人乐享丰收美景

这个双节假期,在江西的许多景区,丰收和美景同框出现,游客们在风景如画的金秋,和农民们一起乐享丰收美景。

这几天,在上饶市广信区罗桥街道的葵花基地,300亩向日葵竞相绽放。金色的海洋吸引了许多游客赏花、拍照。据了解,这片向日葵基地是广信区罗桥街道的扶贫产业,下山社区的63户贫困户,都将从中分红受益。

上饶市广信区罗桥街道下山社区居民 张雪华:我们村子现在特别优美,我们生活在这里感觉特别幸福,特别开心。

9740d5eb62ab684eb39a46a06ad93381.jpeg

花开灿烂,果香诱人。眼下吉安市万安县高陂镇的果业基地,600亩蜜柚、蜜橘、脐橙都已经挂果,一片翠绿中飘出诱人的果香,吸引许多游客前来采摘游玩。

游客 刘宏霞:能在这青山绿水中采摘游玩,分享金秋那份丰收的喜悦,确实是一种很美丽的享受。

6950d6eba0a2d78f6d0ae1ccaa7fa546.jpeg

现在也是稻谷丰收的时节,在九江市修水县,热闹的亲子互动打谷运粮比赛,让游客在趣味十足的农耕体验中感受粮食珍贵。传统的农事场景还原,真实的劳作体验,寓教于乐,收获满满。

游客 陈雨馨:我觉得农民特别辛苦,我觉得我以后我一定会把每餐的饭全部吃完,因为这个粮食真的是太来之不易了。

编辑:韩睿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 像呵护孩子一样呵护朱鹮

    忒色 4月9日上午,在陕西汉中朱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陕西今年首只人工孵化朱鹮顺利破壳 2024-04-25

  • 书店的N种样子

    忒色 如今,西安还有不少像万邦古旧书房一样的古旧书店,它们开辟出了一个平静独处的角落,为喜欢古旧书的读者留下一方精神家园 2024-04-23

  • 韩城:千年古城传新韵

    忒色 1991年,韩城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委员会成立,出台《韩城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实施管理办法》,强化对古城的保护 2024-04-22

  • 繁花似锦 秦韵悠长

    忒色 图为4月14日航拍宁陕县秦岭乡村绿道一角 2024-04-18

  • 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启动

    忒色 穿着华服的“花神”翩翩起舞  4月14日下午,12位身着华服的“花神”现身大唐芙蓉园并巡游,这也意味着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正式启动 2024-04-16

  • “陪拍”消费成西安年轻人时尚潮流

    忒色 一位“00后”“陪拍师”小张告诉记者,最近公园里不少来拍照的人手里拿着反光板、相机,甚至还带了小板凳、折叠梯——这其中很多都是“陪拍师” 2024-04-16

  • 西安打造“微短剧好莱坞”的无限可能

    忒色 演员市场成熟、拍摄场景丰富、制作公司水平在全国都称得上数一数二,西安发展微短剧产业十分有优势 2024-04-16

  • 在农科城奋力奔跑

    忒色 赛事期间,杨凌示范区酒店延迟至15时退房,新增7辆“杨马”专列,赛前赛后安排摆渡车,为参赛选手提供免费营养早餐……今年的杨凌农科城马拉松赛上,还有4120名青年志愿者活跃在赛场各处,提供赛道补给、线路引导、物品发放、医疗救助等服务 2024-04-15

  • 彩鹮的小伙伴也来啦

    忒色 两只彩鹮现身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  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供图    本报讯 (首席记者 龚伟芳) “彩鹮的小伙伴也来啦!”近日,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又传来好消息,在清明节假期刚刚现身的国家一级重点野生保护动物彩鹮,引来了另一只彩鹮小伙伴,让人大呼惊喜 2024-04-11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