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中国学习中国 毛里求斯媒体推出中国国庆专题报道

时间:2020-09-30 17:37:3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关注中国学习中国 毛里求斯媒体推出中国国庆专题报道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之际,毛里求斯主流媒体《挑战报》推出中国专题报道,通过旗下报纸、电台、网络、社交媒体等多个平台,围绕中国国家治理、经济发展、抗击疫情等议题,采访了中、毛相关领域知名人士。

b0069031ab01fc78918ccbae5643ebfb.png

△《挑战报》的中国国庆专题报道

毛前文化部长曾繁兴表示,中国拥有五千年的悠久历史,尽管美国和西方国家千方百计加以阻挠,中国发展的脚步不会停止,中国梦的实现只是时间问题。

0d8637280d384d6f15c1d80f2e4e8b70.jpeg

△毛前文化部长曾繁兴在《挑战报》旗下的新媒体节目中谈中国梦

毛穆斯林组织阿里夫协会主席道悟德表示,1949年,中国从被压迫的历史中重新站起来,并在短短几十年间取得了巨大进步,超过7亿人得以摆脱贫困。在国际舞台上,中国广泛开展友好合作,向广大发展中国家尤其是非洲国家提供帮助。与西方国家将自身模式强加于他国不同,中国的援助不附加任何条件,从而得以有效促进相关国家经济水平的提高。

5efaef786c58c206a8f067e404355335.jpeg

△毛斯林组织阿里夫协会主席道悟德在《挑战报》旗下的新媒体节目中谈中国取得的发展成果

关于中毛经贸合作,毛经济发展局中国事务代表汉斯等表示,2013年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旨在为世界各国创造一个“发展共同体”,促进世界经济的稳定和可持续发展。毛里求斯位于“一带一路”沿线,是中国和非洲大陆间的桥梁,加入“一带一路”倡议于毛有益。

b658b3d5110db5f340086a5f6c61491b.png

△《挑战报》的中国国庆专题报道之中毛经贸合作版块

关于中毛抗疫合作,在中国参与志愿抗疫工作的毛里求斯女医生苏玛表示,在认识到疫情的严重性后,中国政府立即启动应对重大突发疫情的方案,采取了严格的防疫措施。目前,中国已经成功控制住疫情,生活正在逐步恢复正常。疫情期间,中国政府不仅慷慨地向毛里求斯捐赠了口罩、防护服、护目镜、测温仪等防疫物资,还向其他非洲国家提供了帮助。(总台记者 顾雪嘉)

ecc961c66d22a522a4d767e839090dc5.png

△《挑战报》的中国国庆专题报道之中毛抗疫合作版面

编辑:钟莹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