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观察丨疫情下的美国:养老院危机至今无解,老人遭身心、财务连环打击

时间:2020-09-20 12:18:55  来源:央视新闻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北美观察丨疫情下的美国:养老院危机至今无解,老人遭身心、财务连环打击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新冠肺炎疫情之下,美国养老院危机仍未得到妥善解决,最新数据显示,长期护理场所中,已有7.7万人死亡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新冠肺炎疫情之下,美国养老院危机仍未得到妥善解决,最新数据显示,长期护理场所中,已有7.7万人死亡。而疫情导致不少养老机构禁止家属探视,不仅伤害了老年人的身心健康,也不利于病情恢复。与此同时,老年人在面临更高死亡率时,还面临着雇主的裁员威胁。一份独立委员会报告日前呼吁,美国政府应该更加重视老年人的防疫工作。

d9d8bd90ccc8e15a9c724872ae24ab6a.png

△《华盛顿邮报》报道,一份独立委员会的报告称,需要做很多工作来保护美国养老院免受疫情侵害。

身心双重伤害

据《华盛顿邮报》援引一份独立委员会的报告称,美国许多养老机构在新冠肺炎疫情下仍深陷危机,不少老年人遭受了身心双重伤害,政府的防疫工作应将重点放在这些弱势群体身上,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

报告数据显示,长期护理场所中的人口只占美国人口的不到1%,却占新冠疫情死亡人数的40%以上,在养老院等机构中,目前共有7.7万名老年居民和工作人员死于新冠病毒。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此前发文指出,几十年来,美国的养老问题一直饱受诟病,疫情又使美国的养老危机凸显。一些证据表明,社区传播是造成养老院高感染率的主要原因。一方面,病毒检测和医护人员防护设备未能及时到位,另一方面,一些养老院没有做好防止大流行性疾病的相关准备,缺乏对医疗资源的长期投资,这些都令形势更加严峻。

事实上,疫情暴发前,美国许多养老院长期存在财务问题,疫情暴发后,养老院需要购买大量防护用品,令其资金更加紧张。与此同时,许多工作人员害怕感染新冠病毒,又造成养老院人手不足。这些问题,进一步限制了养老院的资源,令其无法有效应对疫情。

此外,疫情导致美国不少养老和护理机构禁止家属面对面探视,当老年人感染新冠病毒时,他们通常被剥夺与家人见面的机会,这也不利于老年患者的恢复。近几个月来,许多养老院的医生报告称,患者出现抑郁症状、跌倒受伤、突然虚弱的情况正在增多,这意味着许多老人不仅死于新冠病毒,也会死于本应用来保护他们的隔离措施。

而除了新冠疫情相关死亡外,今年3月以来,已有超过13.42万人死于阿尔茨海默症和其他形式的痴呆症。其中,阿尔茨海默症患者大多居住在养老院。根据《华盛顿邮报》对联邦数据的分析,与往年相比,美国因痴呆症造成的死亡人数比预期多出1.32万人。

宾夕法尼亚大学阿尔茨海默症专家杰森·卡拉威什表示:“患者家属会帮助患者就餐、洗澡并保持交流以改善病情,隔离措施不仅让患者与家属失去互动交流,也让养老院人手不足的缺陷暴露无疑。”

芝加哥大学教授、长期护理专家塔玛拉·科涅兹卡则说:“到目前为止,联邦政府正在着手改善养老院的疫情应对措施,但就养老院的死亡人数而言,联邦政府的应对还是太慢了。”

53dcea848187c263358053e09016f292.png

△《华盛顿邮报》称,疫情隔离措施已使成千上万名阿尔茨海默症患者丧生,家属却只能袖手旁观。

被年轻人“坑”

迈阿密杰克逊卫生系统首席医疗官彼得·佩奇说,一个月内,在该系统的三所机构中,65岁及以上老人因新冠病毒住院的比例大幅攀升。佩奇说,高龄新冠患者的死亡占比预计将达死亡总数的60%~65%。与此同时,现有的感染者中,85%~90%的年龄小于65岁,而低龄患者的死亡率明显低得多,死亡案例大多来自高龄人群。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令形势雪上加霜的是,数据显示,在有年轻人外出工作的家庭中,老年人的感染率更高。专家表示,他们看到的住院和死亡数据证实了这种情况。

分析认为,许多老年人难以受惠于公共福利,导致他们缺乏资源照顾自己。许多家庭需要两代或三代人共享一处住所,而年轻的家庭成员仍需外出工作,这令家中老人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大增。不少专家已经指出,年轻人感染后可能短时间内并无症状,因此很多人并不知道他们将病毒带回了家,结果家中的老人就遭殃了。

路透社称,一些接近退休年龄的人员会选择提前退休,大批老年工人已经退出劳动力市场。

财务打击又至

疫情之下的美国,老年人不仅面临巨大的生命危险,同时还要承受巨大的经济打击。不少研究发现,疫情期间,许多公司大量裁员,而裁减的员工很多都是老年雇员,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老年雇员通常比年轻雇员的工资更高,对于公司来说是巨大的成本负担。在这种情况下,许多老年雇员被迫提前退休。

波士顿学院退休研究中心基于月度当期人口调查数据的研究发现,65岁及以上工人的离职比例不断上升。在2019年7月达到该年龄段在职人员中,有近五分之一的人已在今年7月及之前退休,高于前一年的17%。那些认为自己是“退休”而非“失业”的人员比例也在稳步上升,从4月的14.2%上升到了6月的19.5%。波士顿学院退休研究中心指出:“这是我们预期可能发生的事情——接近退休年龄的人员会选择提前退休。”

此外,老年失业者因害怕感染新冠病毒不愿出去工作,只能提早领取社会保障金,这样做会牺牲掉部分原本属于他们的财产。一些被迫提前退休的老人可能不得不开始使用退休前攒下来的资产,这不仅打破了他们原有的养老计划,也对他们未来的财务状况构成了伤害。

编辑:钟莹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