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官员及专家谈网络安全:国际社会真正的网络威胁源头在美国

时间:2020-09-20 12:14:07  来源:央视新闻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俄罗斯官员及专家谈网络安全:国际社会真正的网络威胁源头在美国

俄罗斯外交部国际信息安全局副局长 弗拉基米尔·申


上周,中俄两国外长在莫斯科举行会谈。会谈后发表的联合声明中大篇幅的涉及了网络安全,呼吁各国携起手来,打造各方都普遍接受的数据网络安全规则。为什么俄罗斯也如此重视网络安全?网络安全面临哪些威胁?带着这些问题,总台记者18日采访了俄罗斯外交部国际信息安全局副局长弗拉基米尔·申以及俄罗斯军事问题专家列奥科夫。

俄罗斯宪法公投系统遭遇美国网络攻击

弗拉基米尔·申表示,俄罗斯非常重视信息安全,因为近年来俄罗斯在信息安全领域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威胁。以今年举行的修宪全民公投为例,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网站遭遇了来自美国等国猛烈的网络攻击。攻击主要采用ddos攻击(分布式拒绝服务攻击)的形式。幸运的是,俄罗斯抵御住了这些攻击。

8d1cb7f9aea3511625c597fa91b9a100.png

俄罗斯外交部国际信息安全局副局长 弗拉基米尔·申 :当时俄罗斯宪法2020这个官网,每秒被访问次数达到24万次,这些攻击来自美国。

国际社会真正的网络威胁源头在美国

弗拉基米尔·申表示,近四年来美国不断通过媒体,炒作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的话题。但是经过长达4年的调查,却没有给出任何实际证据。他认为,污名化俄罗斯已经成为美国转移国内矛盾焦点的惯用手段。随着新一轮美国大选的来临,这种对俄罗斯的指责仍将加剧。

但是他认为,国际社会真正的网络威胁源头却在美国。

95e5a4e77e6f9563f38410e1893121e9.png

俄罗斯外交部国际信息安全局副局长 弗拉基米尔·申:2016—2019年所有的计算机网络攻击当中,40%—70%都是由位于美国境内的信息基础设施发起的。

美国利用网络武器攻击他国

俄罗斯军事专家列奥科夫近日对总台记者表示,从去年的委内瑞拉局势动荡到今年的白俄罗斯骚乱。美国网络部队都是真正的幕后推手。

b50326c6242d679d96835e857b26f88c.png

俄罗斯军事问题专家 阿列克谢·列奥科夫:白俄罗斯的安全部门已经揭露了网络攻击形式,他们表示示威游行的背后,有美国的情报部门。

俄官员:赞赏中方维护信息安全的努力

在采访中,俄罗斯外交部国际信息安全局副局长弗拉基米尔·申赞赏了中方在维护国际信息安全上所做的努力。

弗拉基米尔·申表示,当今网络安全已经成为全球各国面临的共同问题,伴随着网络安全威胁的逐渐加剧,世界各国更应携起手来互相合作。他认为,不久前中俄两国外长莫斯科会谈,围绕两国进一步加强信息安全领域合作达成了重要共识。

567a44b2407575d669bf9d797288b222.png

俄罗斯外交部国际信息安全局副局长 弗拉基米尔·申:我们认为中国提出的倡议既现实又及时,我们对中方在保护信息数据安全上所做的努力表示欢迎。在部分国家试图将这一领域政治化的今天,中方这一倡议显得尤为重要。

编辑:钟莹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