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希望布兰斯塔德今后继续为中美关系健康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时间:2020-09-20 12:08:37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外交部:希望布兰斯塔德今后继续为中美关系健康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新华社北京9月18日电(记者王宾)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18日表示,希望即将离任的美国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今后继续为中美关系健康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汪文斌在例行记者会上说,9月14日,美方正式向中方通报,布兰斯塔德大使将于10月初离任。

“布兰斯塔德大使在担任美国艾奥瓦州州长和美国驻华大使期间,为促进中美两国人民交往合作做了很多工作。我们希望他今后继续为中美关系健康发展发挥积极作用。”汪文斌说。

布兰斯塔德日前表示,中国过去几十年在发展方面取得了出色的进展。中国人的职业道德、对教育和家庭的重视,以及企业家精神推动了国家的发展。对此,汪文斌说:“我们注意到布兰斯塔德大使的有关表态。”

汪文斌说,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已成长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第一制造业大国和最大的货物贸易国。“这些成就是中国人民用自己的勤劳、智慧和创新精神实实在在干出来的。”

汪文斌指出,一段时间以来,美国个别政客声称中国今天的发展成就是靠窃取他国技术、占他国便宜来实现的。“这种说法缺乏常识,也是别有用心的。对此,国际社会和美国有识之士自有公论。”

编辑:钟莹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