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疫情给纽约带来第三种危机——

时间:2020-09-20 12:06:30  来源:参考消息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法媒:疫情给纽约带来第三种危机——

疫情给纽约带来第三种危机——参考消息网9月18日报道 法媒称,继疫情和经济活动暂停之后,美国纽约州和纽约市迎来了新冠肺炎引发的第三种危机——破产


原标题:法媒:疫情给纽约带来第三种危机——

参考消息网9月18日报道 法媒称,继疫情和经济活动暂停之后,美国纽约州和纽约市迎来了新冠肺炎引发的第三种危机——破产。

据法国《世界报》网站9月15日报道,纽约州首府奥尔巴尼的初中生和高中生没有返校,而是继续上网课。这是因为疫情造成的财政影响。9月8日,奥尔巴尼投票解雇222名教师和学校职员,校方因此不得不放弃面对面的教学方式。究其原因是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决定将教学补贴减少20%。

8月末,《华尔街日报》使用“纽约市面临20世纪70年代以来最严重的财政危机”作为标题。当时,因经常支出而负债的纽约市破产,并从1975年开始受到财政监管,直到80年代中期才通过里根总统任期内的金融和房地产蓬勃发展而复苏。

如今,纽约市长白思豪想争取到对该市举债50亿美元的批准。这就需要他在奥尔巴尼的民主党同僚许可,但答案是不行。

与白思豪意见不同的科莫说:“我不希望出现事实上的破产,那样的话纽约州就要为债务买单。我和大部分纳税人一样,最关注的就是还债。”

报道称,公有经济也在崩溃:运营地铁、隧道、桥梁和两家地方铁路公司的纽约地铁预计到2024年末会出现120亿美元的资金缺口。由于交通量减少了四分之三,纽约地铁考虑将发车频率减少40%并裁员7200人。

报道说,纽约州和新泽西州港务局也面临这样的灾难。作为美国最差的机场之一,约翰·肯尼迪国际机场的150亿美元翻新工程原本预计于2025年竣工,如今或将延期。

虽然纽约市迄今没有得到联邦政府救济,但白思豪计划10月初削减2.2万名市政雇员,近9000名教师或将被辞退。白思豪大幅削减警方支出,从60亿美元预算中砍掉10亿美元,此举既与5月末非裔美国人弗洛伊德被明尼阿波利斯警察扼喉而死一事发酵有关,也是出于财政紧张的考虑。

报道指出,新冠危机引发股市资产飙升之际,民主党左派有一个现成的方案,即征富人税。奥尔巴尼的一份立法提案建议纽约州对收入百万美元者征税上调至9.62%(目前是8.82%)。民主党内一小拨最激进的人提议对纽约市的120名亿万富豪的潜在资本收益征税(只要资产增值了就要缴税)。提倡者称,这项立法可在第一年带来230亿美元收入,之后每年保持在50亿美元左右。

报道称,这项提议是否符合宪法并不确定,而且科莫州长也不想这么做。据《纽约时报》报道,纽约州2%最富有者纳的税约占该州总税收的一半。科莫说:“纽约大概1%的人纳了50%的税,而且他们是全球最能挪地方的人。”他不想把这些富豪逼到收税政策更宽松的地区。

dffaa45e8de552b3bc60b14dfaec66fe.jpeg

9月2日,纽约市长白思豪(右)视察布鲁克林区的一所小学。(路透社)

编辑:钟莹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