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习话】不断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

时间:2020-08-02 12:21:00  来源:央广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每日一习话】不断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


习近平:深入开展脱贫攻坚,保证全体人民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不断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

这段话出自2017年10月18日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脱贫攻坚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和标志性指标,纳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摆到治国理政重要位置,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和安排,推动脱贫攻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

成就的取得,凝聚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智慧和心血。脱贫攻坚是中国共产党执政为民、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的有力实践,是马克思主义政党执政宗旨和价值追求的生动呈现。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脱贫攻坚为了人民,依靠人民,必须坚持人民主体地位,使全体人民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

目前,我国脱贫攻坚政策保障、资金支持和工作力量是充足的,各级干部也积累了丰富经验。今年只要坚定必胜信念,坚持既定战略部署不动摇,针对面临的突出问题,及时研究出台应对措施,就完全有条件有能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

我们要接续发力,推动减贫战略和工作体系平稳转型,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不断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

(本期特约专家:高强 南京林业大学农村政策研究中心主任)

编辑:王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