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紫金e评:全面小康,决胜时刻须有“长缨在手”

时间:2020-07-12 22:27:08  来源:中国江苏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地评线】紫金e评:全面小康,决胜时刻须有“长缨在手”


经历不懈跋涉与求索,穿越无数艰辛与坎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的最后时刻。

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到贯彻新发展理念,从着力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到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从奋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到建设美丽中国,我们党团结带领全体人民朝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扎实迈进,取得决定性进展。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的决胜之年,受疫情影响,各项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但只要我们在关键时刻下足“关键之功”,用好“关键之举”,迸发“非常之力”,将“长缨”握在手,定能取得胜利。

下足“补齐短板”的关键之功。全面小康是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生态“五位一体”的全面进步,哪一方面都不能落下。“全面”涉及到的范围多,相对来说,存在的短板也不会少,把“短板”补齐,全面小康的成色才会更足。在科学评估进展状况的基础上,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存在的突出短板和必须完成的硬任务进行认真梳理,逐一解决完成。眼下,复工复产有序进行,经济提速回暖;绿色发展深入人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逐渐成为共识;全面从严治党时刻在线,紧抓不放……坚持焦点不散、靶心不变,完成“硬任务”,敢啃“硬骨头”,补齐短板,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能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

用好“缚住苍龙”的关键之举。打赢脱贫攻坚战这场不能输的硬仗,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是我们党作出的庄严承诺。牵住产业扶贫这个“牛鼻子”,贫困地区由“输血”变“造血”,源源不断地为精准脱贫输送力量;直播推销农副产品,成为拓宽农民致富路的创新方式,互联网+扶贫结出累累硕果;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我们不断激活西部自身发展的内生动力。在最后的关键时刻,既巩固已经取得的扶贫成果,杜绝“数字脱贫”“报表脱贫”等形式主义,又防止脱贫户返贫和边缘户掉队。堵返贫路,铺致富路,并肩同行,双向发力,我们定能缚住贫困的“苍龙”。

迸发“决战决胜”的非常之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取得的阶段性胜利,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多年来几代中国人持续奋斗的成果。全面小康,是全国人民共同的小康。一个人的奋斗和汗水,可以守得春暖花开,亿万人的奋斗和汗水,则可以浇灌出全面小康的“中国山水”。在全面建成小康的最后的冲刺时刻,也会出现很多意想不到的困难。知难不避难,迎难而上,知难而进,难就不难。保持那么一股不怕苦、不服输的拼劲干劲,面对困难不低头,遇到风浪不转向,持之以恒不松劲,咬紧牙关到最后,这股“非常之力”,就是我们实现全面小康的“底气”。

“人间万事出艰辛。越是美好的未来,越需要我们付出艰辛努力”。全面小康,决胜时刻须有“长缨在手”,才能如期实现。实现全面小康,凝聚着中国共产党为人民利益而奋斗的初心使命,只要走稳走实这“关键一步”,中国道路就会越走越宽阔,我们的生活定会越来越幸福。(陈语竹)

编辑:钟莹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