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下达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贷款贴息资金预算

时间:2020-07-02 09:45:11  来源:经济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财政部下达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贷款贴息资金预算

本报北京7月1日讯记者曾金华报道 财政部1日发布通知,下达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优惠贷款贴息资金预算,要求各省市财政部门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原则,尽快直接向企业拨付贴息资金,满足企业实际还息资金需求,切实减轻企业融资负担,强化企业资金保障。


本报北京7月1日讯记者曾金华报道:财政部1日发布通知,下达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优惠贷款贴息资金预算,要求各省市财政部门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原则,尽快直接向企业拨付贴息资金,满足企业实际还息资金需求,切实减轻企业融资负担,强化企业资金保障。

根据通知,中央财政拨付贴息资金共29.2885亿元,全部为直达资金,贯穿资金分配、拨付、使用等整个环节,且保持不变。财政部要求,切实加强资金使用管理,确保资金及时拨付到位、专款专用。

通知提出,如因特殊情况,确需由市县向企业拨付,由省(区、市)在10日内提出有关直达资金分配到市县基层的方案报财政部备案,待财政部审核同意后再行下达到市县。在向市县下达该项转移支付时,应单独下发预算指标文件,并保持中央直达资金标识不变。

今年2月,财政部等5部门的联合部署,在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支持金融机构提供优惠利率信贷支持的基础上,中央财政按企业实际获得贷款利率的50%进行贴息。

人民银行发布信息显示,截至5月30日,3000亿元专项再贷款政策直接为防疫保供企业提供贷款,已经向7400家企业发放了2800亿元。财政贴息后,企业实际融资利率是1.25%。

[ 责编:杨煜 ]

编辑:樊婷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