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多彩时评:坚定红色 发展绿色 永葆本色

时间:2020-05-13 20:50:52  来源:多彩贵州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地评线】多彩时评:坚定红色 发展绿色 永葆本色

发扬“右玉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践行“两山”理论,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书写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篇章。他指出,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发扬“右玉精神”,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抓


发扬“右玉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践行“两山”理论,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书写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篇章。

作者:郑佳实

5月11日至12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来到大同、太原等地,就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进行调研。他指出,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发扬“右玉精神”,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抓好“两山七河一流域”生态修复治理,扎实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

为了改善生存环境,右玉历任县委领导矢志不移、艰苦奋斗,坚持一任接着一任干,带领右玉人民创造了以“执政为民、尊重科学、百折不挠、艰苦奋斗”为核心的“右玉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右玉精神是宝贵财富,一定要大力学习和弘扬。”而学习弘扬“右玉精神”就必须悟透其科学意蕴。

坚定红色。党的红色基因植根于革命先烈用鲜血染红的泥土中,传承于一代一代人不懈奋斗的事业中,其核心内容就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就是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右玉精神”中的“执政为民”正是红色基因的体现。右玉之所以能够创造人定胜天、绿染山川的奇迹,离不开右玉群众的艰苦奋斗,更离不开右玉历届领导班子的勤政为民。右玉历届领导班子始终将人民利益摆在首位,端正执政为民的政绩观,始终保持“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没有因为换届、换人就换了精神、换了方向,始终坚守同一颗初心,以红色信仰换来了右玉的绿色奇迹。

发展绿色。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右玉的发展就是“两山论”的成功实践。解放前,右玉县的森林面积不足0.3%,风沙肆虐,解放后,右玉县尊重科学,植树造林,经过70年的艰苦奋斗,森林覆盖率已提高到了54%,让穷山恶水变成了绿水青山。“右玉精神”中的“尊重科学”正是绿色发展理念的体现。绿水青山是人生存与发展的前提条件,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是发展生产力的基础。我们在推动发展时,必须以科学精神为引领,尊重发展规律,正确处理好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关系,着力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现代化建设新格局。

永葆本色。艰苦奋斗是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是中国共产党在长期革命、建设和改革过程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右玉精神”中的“百折不挠、艰苦奋斗”正是永葆本色的体现。造林绿化的梦想是美好的,但实现这个梦想的道路却是不平坦的,这么多年,右玉人植树造林得出的重要启示就是,先种信念再种树,迎难而上找出路。多年来,右玉人民在党和政府的带领下,百折不挠、艰苦奋斗,坚持“一把铁锹两只手,干罢春夏干秋冬”,做到了热情不减、步伐不停,最终创造出了绿色奇迹,圆了右玉人民的“绿色梦”。这就启示我们在抓发展时要永葆共产党人百折不挠、艰苦奋斗的政治本色,在困难面前不低头、挫折面前不屈服,始终朝着目标奋勇前进。

右玉精神是不懈逐梦的实践结晶,是一笔宝贵的财富。我们要发扬“右玉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践行“两山”理论,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书写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篇章。

编辑:王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