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东湖评论:开往春天的地铁

时间:2020-03-28 13:59:22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地评线】东湖评论:开往春天的地铁

原标题 【地评线】东湖评论 开往春天的地铁。3月28日,武汉6条地铁线路恢复运营,这一刻,武汉人期盼了两个多月,内心除了激动还有许多感慨,久违的城市生活终于要开始逐步回到正轨。这6条地铁重新出发,在武汉人心里,就是开往春天的地铁,每到一个站


原标题:【地评线】东湖评论:开往春天的地铁

3月28日,武汉6条地铁线路恢复运营,这一刻,武汉人期盼了两个多月,内心除了激动还有许多感慨,久违的城市生活终于要开始逐步回到正轨。这6条地铁重新出发,在武汉人心里,就是开往春天的地铁,每到一个站点,都会让附近的居民找回熟悉的感觉,这感觉很奇妙,明明是很普通的场景,却让我们备感珍惜。地铁已经出发,要不了多久,熙攘人潮如常,人间烟火正盛,我们最热爱的繁华之城一定会回来。

在过去的两个多月里,武汉人在抗疫最前沿,为争取城市早一天重启倾力付出。这一路很艰难,即便如此,每一个武汉人,每一个在武汉战斗的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描摹心中春天的样子。在许多人的印象中,武汉是一座市井味人情味十足的城市,武汉人热情爽朗,善交朋友,也很受欢迎。而今,这座城,这城人,因为战疫,披上战甲成为战士,给了我们太多的感动。武汉人从未像现在这般渴望拥抱春天,即使不能出门,也要透过电视或手机屏幕,看看灿若云霞的樱花,看看绿水汤汤、树木葱茏的东湖,看看那些熟悉的街道......现在地铁开了,对武汉人来说,是一个非常积极的信号,更是城市重启的重要标志。

重启是一种状态,一种积蓄了很久的力量重新爆发的状态。即便现在还是有序出行,但意味着要不了多久,武汉人在心底打了千百次的出行愿望清单,将一一实现。那个所有人熟悉的武汉,会在清晨邻里之间那句“吃了冇”中回来,会在街头巷尾的芝麻酱香气里回来,会在各个路口的车水马龙中回来......武汉人的精神状态就是武汉的精神状态,武汉恢复繁华需要每一生活在城市里的人的努力和付出,也需要每一个关心武汉的人的大力支持。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没什么比渴望的生活回来了更令人心动。地铁是最聚人气的地方之一,也是城市人绿色出行的重要方式。地铁把城市骨架拉长,将时间缩短,让距离不再是距离。武汉地铁部分恢复运营,加快了城区之间的联系,也增强了人与人之间的交流。4月8日,武汉将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有序恢复对外交通,武汉的市内交通也会逐步恢复,届时会有更多的武汉人坐上地铁,去江汉路步行街,触摸二十世纪建筑之美;去东湖绿道,沐浴在清新的空气中,尽数枝头百花的娇俏;去雪松路美食街,惊叹武汉过早和宵夜的饕餮盛宴;去汉正街,重拾500多年历史的市场明珠;去光谷广场,灯光魅影中,感受烟火气十足的热闹喧嚣;去沌口体育中心,与恋人肩并肩听一场演唱会,荧光棒挥舞着所有人的青春激情......我们熟悉的武汉,真的要回来了。

地铁往春天开,车上的人内心澎湃,没有上车的人也激动不已。但越是在无限接近美好的时候,防疫越不能松劲,安全要牢记心间。出行要做好防护措施,佩戴口罩,积极配合实名登记、扫湖北健康码“绿码”乘车......看似琐碎,实则是实实在在的捍卫来之不易的“战果”。武汉能够重启,这背后的付出与艰辛,武汉人心里太清楚了,这份“人间烟火”,需要人人尽心呵护。现在,武汉无疫情小区累计6893个,已达全市97.1%,武汉战疫全胜指日可待,地铁必将载着我们奔向向往的生活。

春天来了,万物复苏,“静止”的武汉也正在苏醒。实际上,我们热爱的城市何曾“静止”,只是换了一种方式在努力运行。这城看似“安静”的人,也一直在攒着劲儿,准备在春天释放能量。你看,那每一扇窗户背后的灯光下,是千百万与这座城市荣辱与共,命运相连的人,这些都是城市复兴必不可少的重要力量。坚守,是因为我们深爱着这方土地;拼搏,是因为我们守护着至亲的家人。为家园也好,为家人也好,在这些开往春天的地铁上,我们一起重新点燃梦想,努力创造更好的生活,为城市的早日复兴,再添力量。(荆楚网评论员 詹蔷)

编辑:王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