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日记·我在战“疫”一线丨妈妈去雷神山打怪兽了

时间:2020-02-23 12:23:16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天使日记·我在战“疫”一线丨妈妈去雷神山打怪兽了

现在武汉就有好多这样的小朋友,有的已经被病毒怪兽咬了一口,还有的小朋友爸爸、妈妈被病毒怪兽抓走了


杨婷是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的护士

也是一对两岁半双胞胎的妈妈

新冠肺炎来袭

她主动报名支援武汉

不能陪伴孩子们的日子里

该怎么跟他们解释呢?

《天使日记·我在战“疫”一线》

为您推荐

《妈妈去雷神山打怪兽了》

戳视频↓↓↓

513f9516323790b7dad90533dd41bd8e.gif

b345d5ea7c7a36f70fd012e277bff0c9.png

请点此安装最新Flash

6a624908532e66c1ca4bb1a65a04c787.png

2月16日 星期日 雷神山医院 多云

杨杨、新新:

儿子们,这是一段2020年冬春之交全国驰援湖北地区抗击疫情的故事,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妈妈就是其中的一个白衣郎中。

妈妈工作的地方叫武汉雷神山医院。名字是不是很霸气?这是个仅用10几天就建起来的医院,这个医院专门收治一种叫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病人。妈妈非常光荣能在这里战斗,这里虽然只用了十几天建设,但有非常好的防护设备和后勤保障,整个病区都有负压,在这里工作非常安全。呵呵,你们还小,跟你们说你们也还不懂。在你们长大后,妈妈会把这件事详细地讲给你们听:妈妈是如何来到这里,妈妈都是和谁一起来的,妈妈来了之后都做了什么,这个疾病到底可不可怕,爸爸和医院里其他叔叔阿姨都为妈妈做了什么,全国人民都在干什么,你们每天都在干什么,爸爸妈妈以后都会告诉你们的。

d9c205ca2979b8ac8193e1b61c5841a5.jpeg

△杨婷(右)和同事在雷神山医院

其实在妈妈眼中,病毒不可怕,爸爸妈妈都是白衣郎中,我们就像奥特曼,无论什么病毒变的大怪兽妈妈都能把他们消灭掉。除了保护你们,妈妈还要保护其他家庭的小朋友不被病毒怪兽伤害。现在武汉就有好多这样的小朋友,有的已经被病毒怪兽咬了一口,还有的小朋友爸爸、妈妈被病毒怪兽抓走了。妈妈要变成奥特曼超人,去和病毒怪兽打一架,把这些小朋友和他们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外公、外婆救出来,你们是不是觉得妈妈特别厉害!像妈妈一样的奥特曼在这里有几万个,所以不仅你们不要怕病毒怪兽,还要告诉其他小朋友不要害怕,因为奥特曼一定会打赢怪兽的!

6a7b9c0848ed6fc45577d247005c356e.png

△杨婷一家四口

钟南山爷爷说武汉是一座英雄的城市,不仅历史上出过英雄,现在在武汉的每一个医生、护士也都是英雄!这里有“千湖之城”和“九州通衢”的美名,这里有漂亮的黄鹤楼、长江大桥、楚河汉街,这里有好吃的小龙虾、热干面、武昌鱼,这里的人都很坚强勇敢,这里的女生都好聪明能干。妈妈曾在武汉战斗过,曾为武汉战斗过,妈妈已经爱上了武汉这个美丽富饶的城市,希望她一直美丽富饶下去,希望武汉人都尽早摘下口罩露出热情的笑脸。妈妈还希望你们长大后能考到武汉的大学,妈妈送你们来上大学,领你们看武汉的樱花,带你们去户部巷吃武汉的小吃,坐着长江上的轮渡,给你们讲妈妈和武汉的故事。

1dc88c63a261022c273adf6f208e770f.png

△杨婷和同事一起接患者

今天武汉和大连都下雪了,漫天飘舞的雪花让妈妈想起了食指的《相信未来》里面有这样一句:当蜘蛛网无情地查封了我的炉台,当灰烬的余烟叹息着贫困的悲哀,我依然固执地铺平失望的灰烬,用美丽的雪花写下:相信未来。我们要相信党,相信国家,相信数万名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相信1000万武汉市民,相信14亿中国人民,待到春暖花开时,就是我们胜利凯旋之时!

妈妈太忙了,来这里一周了也没有跟你们视频过,妈妈好想亲亲你们苹果一样红润的小脸蛋,好想听你们奶声奶气地叫“妈妈”。你们快上幼儿园了,这几天在家一定要听爷爷奶奶的话,妈妈爱你们,爱我们的家,也爱武汉,更爱我们的国家。

妈妈希望你们长大后能像妈妈一样在国家有难的时候挺身而出,不计报酬,不顾生死。

因为有国才有家!

记者手记

杨杨和新新有这么棒的妈妈很幸福吧。杨婷也分不清自己是因为有爱心才选择了护士专业,还是因为常年的医护工作让她变得有爱心有耐心,她告诉我:“有时候安抚患者就像哄小孩子一样,人在生病的时候内心特别脆弱。”

来到雷神山医院已经两周了,杨婷从未想到武汉的人民会那么需要他们。“当你看到他们因疾病折磨而痛苦无助,你真的是一下子就放下其他想法,只想去帮助他们”。看到80多岁的老大爷从泪眼汪汪拒绝治疗到经过大家悉心的照顾安抚气色一天天好起来,听到90多岁的老太太跟大家说“如果有机会我还活着,一定去大连看你们”的时候,杨婷说她特别有满足感。

倾听一线声音

编辑:李为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