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最小的娃送上了战场......

时间:2020-02-17 13:38:08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把最小的娃送上了战场......


(医院方考虑到护士的情况,不透露更多信息,包括姓名,只有一张合照,戴着口罩。)

12d0a82367151a9620b599eb11a28a4c.jpeg

图为在医院集合出发。(右二是吕敏芳,右三是小护士)

2月14日,浙江省第四批453名白衣战士启程驰援武汉,他们是由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为主,整合部分市县抽调的医务人员组建而成。

在“战队”中,有一个“最小的娃”,今年23岁,来自浙大二院消化内科,是一名工作一年的护士。面对她主动请缨,浙大二院消化内科护士长吕敏芳动容了,她心中不忍,但无法拒绝这个年轻姑娘的坚毅决心,几番心理挣扎,终于同意了她的“请战”。

556ba403481a6de2f85ac4e16763ac50.jpeg

图为浙大二院官网上吕敏芳的照片。

2月13日,吕敏芳在工作群里再次确认:“明天是要去武汉,是否还是报名?是否存在困难?”得到的依然是肯定的答复。

2月14日早上6:40,吕敏芳早早赶到医院集合点去送行,看着年轻姑娘跟随医疗队远去,在后方遥望的她百感交集,写下了这首诗。“他们是用年轻的身躯,担负起这个时代的重任。

9c5f8303dee368fca8f17e6ad3f12c22.jpeg

中间这位是小护士。

9cea129933740435617133f8fb44c43d.jpeg

左边第一个蹲着的人也是小护士。

《我把最小的娃送上了战场》

浙大二院消化内科护士长 吕敏芳

我把最小的娃送上了战场

报名的那刻

你的坚定,我的忧虑

确认名单的那刻

你的果断,我的迟疑

我把最小的娃送上了战场

娇小的身躯

庞大的行李箱

负重前行的身影

如此壮美

我把最小的娃送上了战场

稚嫩的肩膀需要学会担当

风雨的世界需要去搏击翱翔

武汉需要天使

而你就是那个天使

我把最小的娃送上了战场

送别你的那刻

你扑上来拥抱

我佯装冷静

内心汹涌

两次“阿长,我走了”

我泪如雨下,却无声

隔着口罩,恣意流淌

送上温热的早餐

尽管你已吃饱

给你安顿好行李

尽管你已放置妥帖

我不敢说离别的嘱咐

用目光关怀,用挥手鼓舞

我知道

穿上战袍,你就是战士

没有年龄,只有战斗

我知道

踏入禁地,你就是勇士

没有经历,但有底气

我把最小的娃送上了战场

用年轻的身躯

担负起这个时代的重任

我把最小的娃送上了战场

逆风飞行,披荆斩棘

孩子,等你归来!

编辑:高政超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