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积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要“严中有细”

时间:2020-02-17 13:20:43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地评线】天府网评:积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要“严中有细”


2月16日出版的今年第4期《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文章强调,要保持经济平稳运行。我们仍然要坚持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党中央决策部署的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都要抓好,党中央确定的各项任务目标都要完成。

在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尽快恢复经济社会运行秩序,以更加有力的举措和务实的作风统筹抓好各项工作,才能更好地完成既定的任务目标。近日,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印发《关于切实加强疫情科学防控 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指出,当前既要切实做好春节后返程和复工复产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又要及时协调解决复工复产中的困难和问题。

积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实际需要,也是经济社会稳定运行的重要保证。在企业复工复产的过程中,可能会遇到不同的情况,这就要求执行政策时不能搞“一刀切”,要根据不同行业、不同区域、不同风险等级,准确把握复工复产的条件,全面分析存在的困难,制定针对性强的措施,做到既严格把控,又精细服务。

积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把关要严格,执行要有力度。要站在全局高度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严格把好复工报批、健康上岗等关口,每一道关口都不能有丝毫疏忽,每一项检查都不能走过场,每一项防控措施都不能缺少,把“严”的要求落实到复工复产的全过程各方面。当然,把关的目的是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不能把“严格把关”搞成“私设关卡”,甚至“故意刁难”。要做到严有所依,严而有效,为复工复产筑牢安全屏障。

积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服务要精细,落实要有温度。在疫情防控时期,企业复工复产可能会面临许多困难,比如物流不畅通、员工返岗难、原材料供应跟不上等等。这就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的困难和问题,深入一线、深入企业,有针对性地帮助解决困难,制定“一企一策”,把贴心服务更加精准高效地落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急需处,确保企业能够开足马力抓紧生产,努力将疫情对经济社会运行的影响降到最低。

积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既考验智慧,又检验担当。在急难险重的环境中,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继续发扬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激扬攻坚克难的意志斗志,把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尽早恢复正常生产,就能为疫情防控提供充足的“粮草”,就能为稳定经济社会大局提供更坚实的保障。(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编辑:高政超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