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飞天网评:用“落实之力”彰显“责任担当之勇”

时间:2020-02-16 19:32:44  来源:中安在线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地评线】飞天网评:用“落实之力”彰显“责任担当之勇”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越是吃劲的时候,越要毫不松懈,越是艰险越向前,越要把“勇”挺在前面。

正如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级领导干部要扛起责任、经受考验,既有责任担当之勇、又有科学防控之智,既有统筹兼顾之谋、又有组织实施之能,切实抓好工作落实。

有勇有谋,骁勇善战,奋勇争先,勇往直前,“勇”总是被我们重重强调。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各级领导干部的“责任担当之勇”更是第一位的。没有责任担当的“勇”,即使再“智”再“谋”再“能”,也苍白无力。

扛起责任担当之勇,就要勇于担当、身先士卒。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大事难事看担当,作为领导干部,就要非常之时展非常之为,用过硬的担当兑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诺言。这个时候就要拿出出征在前、冲在前、吃苦在前、指挥在前的样子,立起各级领导干部的样子,也只有深入到防控疫情的第一线、站在阻击疫情的最前沿,掌握疫情才会全面及时、发声指导才会科学合理、采取行动才会果断有力。

扛起责任担当之勇,就要纪律严明、奖惩分明。此刻,领导干部的担当之勇,不仅体现在“做好自己”,还体现在“管住他人”。一场战斗的打赢,仅靠少数人的“勇”显然不行,只有所有人都勇往直前,合力而战,才是能否取胜的关键。这就意味着,各级还要充分利用纪律和各种制度杠杆,用严管真管敢管把各方面的“勇”都激发出来。坚决落实中央文件要求,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到战疫一线去加强监督工作,对失职失责、落实不力、弄虚作假等行为,要敢于动真碰硬,该问责的严肃问责,该调整的果断调整。

扛起责任担当之勇,关键体现在“落实之力”。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疫情总体出现积极向好变化,药物科研攻关正在推进,在抓好疫情防控和病例救治的同时,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恢复正常的医疗秩序……这些都有力证明,党中央对疫情形势的判断是准确的,各项工作部署是及时的,采取的举措也是有效的。关键就是继续把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做到位。也就是说,此刻各级领导干部的担当之勇,关键体现在“落实之力”,要认识到落实到位的背后,就是“勇”的凸显,相反,落实软绵无力的背后,就是“勇”的缺失。

困难从来都压不倒英勇的中国人民。只要各级领导干部把“勇”挺在前面,让“勇”蔚然成风,全社会的“勇因子”就会被大大激活。只要人人都是战士,人人都勇往直前,就没有过不去的砍,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

把“勇”挺在前面,我们一定赢!(陇平)

编辑:王蜀周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