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荔枝网评:强大的动员力是战胜疫情根本保障

时间:2020-01-27 23:02:45  来源:荔枝新闻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地评线】荔枝网评:强大的动员力是战胜疫情根本保障

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和疫情防控工作,中央财政下拨10亿元支持湖北疫情防控


特约评论员/张全林

农历正月初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专门听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对疫情防控特别是患者治疗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次日,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进一步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中华民族是一条伟大的航船,我们的安危都在这条船上。千百年的同舟共济,锻造了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每逢国难时艰,都能够团结一心、交织相融,在这个民族大家庭中同心同德、守望相助。17年前遭遇“非典”是这样,17年后,我们又遇上了一场新的疫情,尽管病毒已不同往昔,社会也有了诸多变化,但多元一体的团结战斗精神依然如故。这是我们的底气所在、信心所据。有“六亿神州尽舜尧”,就不愁“春风杨柳万千条”。

人无论老幼,地不分南北,一场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正在打响。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国家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统筹调度有序展开,联防联控业已成势,各项防控措施正在起效发力。连日来,各级各部门直抵村一级都已满格行动。有人出人,有钱出钱,有物出物,这种曾多次发生的震撼景象正在有序重演。

有了万众合力,再寒冷的冬天也会过去。在疫情发源地,报名参与的私家车主已超过4000人,自愿无偿接送医护人员上下班、转运医用物资,汇聚起一股寒冬里的暖流。还有多家宾馆为医护人员提供免费住宿,餐饮业发起为医院免费送餐服务。义举从来就有感染力,“爱心让我们这些医护人员感受到了正能量,感觉全社会和我们在一起抗击疫情。”对医务人员的关爱,就是为他们的坚守注入力量、增强决胜的信心。

有了八方支援,就不再是孤军奋战。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和疫情防控工作,中央财政下拨10亿元支持湖北疫情防控。截至25日,全国红十字会系统累计接受爱心捐赠达3.4亿元。其中,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接受捐赠款物2.74亿元,已向武汉等疫情严重地区调拨价值1245.88万元的物资和1000万元现金,并将根据灾区需求继续追加调拨物资。人心同向、物力同流,举国上下收拳发力,就没有过不去的坎。

有了众多“逆行者”,抗击的力量就处于绝对优势。国家层面统筹调度全国医疗资源,已派出7支900多人的医疗救治队伍驰援武汉,后续轮换已经完成编组。26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披露,近两天将再派出12支1600多人的队伍。军队派出的450人的医疗队伍已经到位,同时有8支1000多人后备梯队随时待命。集中优势兵力打歼灭战,是我们取得胜利的传统法宝。

有了国家强大的动员力,就能众志成城打退病毒肆虐。从钟南山院士等专家深入一线考察指导,到星夜驰援的部队和各地医护人员逆行而战,从公安民警、武警官兵在疫区最危险的地方维持秩序,到各地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不断向疫区捐赠抗击病毒所需物品,这些使命所致、善举所在,汇聚起了无穷的力量,让我们早日全面战胜疫情的信心更足、能力更强。

在伟大的民族精神驱使下,有党中央的高度重视,有社会各界的爱心暖意,我们消融寒冰、迎接春天的脚步会迈得更快。(张全林)

编辑:钟莹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