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一德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时间:2022-05-17 07:38:02  来源:陕西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赵一德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要深刻认识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重大战略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着力打通制约经济循环的关键堵点,促进商品和服务在更大范围内畅通流动,努力为建设高效规范、公平竞争、充分开放的全国统一大市场贡献陕西力量


5月16日,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赵一德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视野宏阔、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政府要深入学习、全面贯彻。要在省委领导下深入研究青年成长规律,用心用情用力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做到青年有所呼、政府有所应。要大力培养青年人才,强化政治引领和精神塑造,发挥我省科教资源富集优势,进一步完善青年人才全链条培养制度,加大政策、资源、经费保障力度,拓宽市场化、社会化就业渠道,促进青年成长成才。要充分发挥青年作用,支持青年挑大梁、担重任,加强实践锻炼,坚持厚爱严管相济,为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注入青春力量。

会议强调,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基础支撑和内在要求。要深刻认识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重大战略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着力打通制约经济循环的关键堵点,促进商品和服务在更大范围内畅通流动,努力为建设高效规范、公平竞争、充分开放的全国统一大市场贡献陕西力量。要立破并举、深化改革,加强市场基础制度、市场设施、要素资源市场建设,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强化市场监管,进一步规范不当竞争和市场干预行为,主动服务和融入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要充分发挥我省区位、科创、能源、生态等优势,坚持对标补短、协同发力,加快建立支撑高质量发展的市场制度体系,着力提升我省参与国际国内合作的竞争力。要加强领导、系统谋划,建立部门协调机制,全面排查梳理与统一大市场建设相关的政策措施和实际问题,建立台账清单,加强督促整改,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记者 母家亮)

编辑:郭佳欣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