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钛集团抓项目建设做强产业链

时间:2022-05-09 08:53:18  来源:陕西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宝钛集团抓项目建设做强产业链


4月22日,记者从陕西有色金属集团下属企业宝钛集团获悉:今年以来,宝钛集团以“高质量项目建设年”为契机,加大新项目建设力度,通过新项目实现“补链、延链、强链”,使产业链更具竞争力。

在宝钛工业园宇航级宽幅钛合金板材、带箔材生产线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安装设备。项目负责人、宝钛集团副总经理王俭介绍,目前,板材项目附楼主体结构已施工完成,厂房钢结构正在安装,热轧机设备基础已完成工程量的80%;带箔材厂房已完成内部验收,连续式退火炉设备正在安装。宇航级宽幅钛合金板材、带箔材生产线建设项目总投资约7.8亿元,主要以宇航级宽幅钛合金板材生产线建设、补充完善带箔材生产设备为主要建设内容。项目建成达产后,公司将新增板材产能1500吨/年,新增带箔材产能5500吨/年,同时将有效提高产品质量。

高品质钛锭、管材及型材生产线建设项目,依托宝钛集团现有工艺技术和生产装备,建设高品质钛合金铸锭、管材、型材生产线,并对现有钛合金铸锭、管材及型材生产系统进行工艺优化及扩能。该项目负责人、宝钛集团副总经理陈战乾介绍,该项目总投资约5.1亿元,建成达产后,公司将新增钛及钛合金锭产能10000吨/年、管材290吨/年、型材100吨/年。目前,管型材项目厂房主体已完成内部验收,6300吨挤压机已开始调试,厂房供电已完成,公辅设施正在加紧施工,多台套冷轧管机设备已投入试生产;钛锭项目厂房及设备基础正在筑基、施工,原有厂房新安装的5台套真空自耗电弧炉已进行试生产。

记者了解到,宝钛集团检测、检验中心及科研中试平台建设项目中的理化大楼已封顶,内部装修及安装已完成约50%;检测中心理化检测设备56台(占设备总数83.6%)已完成安装、调试和验收,目前已投入使用。检验中心厂房正在进行钢结构搭建,辅房已完成框架混凝土浇筑,办公区正在进行框架混凝土浇筑。项目建成后,公司将新增检测检验能力3723吨/年、理化检验能力5000吨/年。

(记者 沈谦)

编辑:韩睿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