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冬奥会助力“冷资源”变身“热经济”

时间:2022-02-17 15:52:10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西安:冬奥会助力“冷资源”变身“热经济”

胡金佩 摄从业多年的滑雪教练李强说,陕西地处秦岭北部,有丰富的冰雪资源,2018年至2019年,西安市的滑雪市场逐渐繁荣起来,滑雪成为了一项“大众运动”,冬奥会开幕以来,中国选手的优异表现也激发了大众对于滑雪的热情


春节假期过后的第一个周末,位于西安钟楼附近的健乐滑冰俱乐部依旧热闹。初学者小心翼翼、如履薄冰,不时有人摔倒在冰面,随即与同伴迸发出欢乐的笑声。熟练者翩然起舞、虎虎生风,一连串飘逸优雅的动作不断收获着观众的赞美与羡慕的眼光。

正在进行的北京冬奥会持续点燃着人们对冰雪运动的热情,曾经小众的“冷资源”开始转向大众参与的“热经济”。

健乐滑冰俱乐部工作人员介绍,本届北京冬奥会开幕以来,参与滑冰的市民数量明显增加,每天的客流量大概有800人左右,其中不乏因为冬奥会对冰上运动产生兴趣并希望走上专业道路的小朋友们。

113e6fc46f1899135a06b72e81877712.jpeg

西安一家滑冰俱乐部的工作人员正在指导一名小朋友学习滑冰 熊世钰 摄

“自己曾经学过舞蹈和轮滑,今年的冬奥花滑赛场中,被中国队花滑选手金博洋演绎的《卧虎藏龙》深深打动,因此专程来冰场体验。”在冰场中自由滑行,灵活旋转,并不时做出一些舞蹈动作的中学生李天孜说。

大学生白欣瑶特意和同学相约,一起来到冰场身临其境的感受冰雪运动的快乐。“在冬奥会的带动下,朋友圈里好多同学都晒出了参与冰雪运动的照片,今天回去后,我也要好好发一个朋友圈。”白欣瑶说。

冰雪运动的火热也为相关运动装备市场注入动能,选购款式新颖、功能完善的装备成为了许多年轻滑雪爱好者的冬季“新时尚”。

在一家滑雪用品商店里采购装备的市民李思燊表示,本届冬奥会上中国运动员的精彩表现让更多人对冰雪运动充满兴趣。为了让自己的滑雪体验更加专业更加酷炫,特意来到专卖店中为自己挑选一套个性化的滑雪装备。

b1ecbf74cdf61e774a395c2b38f8f2ca.png

西安一家滑雪用品商店内,各类商品玲琅满目。胡金佩 摄

从业多年的滑雪教练李强说,陕西地处秦岭北部,有丰富的冰雪资源,2018年至2019年,西安市的滑雪市场逐渐繁荣起来,滑雪成为了一项“大众运动”,冬奥会开幕以来,中国选手的优异表现也激发了大众对于滑雪的热情。

“有些小朋友正是因为看了谷爱凌的比赛,第二天就来到店里想要购置一套滑雪装备。对于有天赋的小朋友,店里也常常组织一些集体活动,让孩子们在运动中释放自己的天性。”李强说。“现在滑雪装备与场地都在不断发展,参与滑雪的成本也在逐渐下降,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这项运动中!”

编辑:郭佳欣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