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陕过大年】西安疫情防控中的“国际力量”

时间:2022-01-25 14:31:1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留”陕过大年】西安疫情防控中的“国际力量”

长安大学公共管理专业的乌克兰留学生雅罗在西安吃泡馍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马上就要到虎年春节了,这是中国最重要的节日


编者按:陕西作为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其独特且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优质且丰富的科教资源,吸引着世界各国留学生跨越千里来此求学。春节临近,思乡情切,这些留学生在陕西将如何度过中国的传统佳节?为此,国际在线陕西频道策划推出《“留”陕过大年》系列报道,连线来自不同国家的在陕留学生,听一听他们的虎年愿望。

【“留”陕过大年】西安疫情防控中的“国际力量”_fororder_图片80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连线乌克兰留学生雅罗

2021年12月9日至今,西安的疫情牵挂着很多人的心。为了以最快速度控制疫情,医务人员、下沉干部、志愿者……无数人为这场战“疫”付出着,用一份微弱之光,照亮冬去春来之路。这中间,在西安求学的各国留学生也在发挥着“国际力量”。

2021年12月15日,长安大学出现确诊病例。疫情防控成为长安大学全校师生压倒一切的工作。就读于长安大学公共管理专业的乌克兰留学生雅罗并没有置身事外,也想在疫情防控中出一份力。

【“留”陕过大年】西安疫情防控中的“国际力量”_fororder_图片81

在疫情期间参加志愿者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在疫情期间,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自己当了一个月的志愿者,为同学们准备和配送食物。”雅罗回想说,“当时老师问有谁想当志愿者,我就报名参加了。这比在寝室里休息看电影更有意义。”

每当雅罗将三餐送到学生宿舍时,同学们都会对他道一句“谢谢,辛苦了,又见到你很开心。”这让雅罗觉得特别感动。“这是一次非常有意思的经历,我也是第一次穿防护服。我觉得这是每个人都可以做的小事,让我在学校隔离管控期间也有事情做。”雅罗告诉国际在线陕西频道。

其实,西安暴发疫情后,雅罗身在乌克兰的外婆和家人也很担心,经常打电话询问情况。“我告诉家人,我有足够的食物,很安全。中国很好,我也很喜欢中国,这是我在中国的第三年,在西安的第二年,我喜欢中国的文化、美食和汉语,西安也是一座历史文化丰富的城市,我喜欢吃火锅和Biang Biang面。”雅罗说。

【“留”陕过大年】西安疫情防控中的“国际力量”_fororder_图片82

长安大学公共管理专业的乌克兰留学生雅罗在西安吃泡馍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马上就要到虎年春节了,这是中国最重要的节日。虽然很多方面还是会受到疫情的影响,并不能像以前一样,但雅罗还是很期待:“这是我即将在西安过的第二个春节,之前我都会和一些中国朋友一起吃饭来过春节。今年我还没想好,但我打算去找其他留学生们一起过春节。”

除了春节,让雅罗很关注的便是即将于2月4日开幕的2022北京冬季奥运会。“我也一直期待着北京冬奥会的到来。在乌克兰,人们也会在冬奥会的比赛期间,看他们感兴趣的体育运动,我也一样。今年的北京冬奥会我也会看。”雅罗说道。

(记者 柳洪华)

编辑:韩睿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